【创新菜】酱香蹄骨旁怎么做?酱香蹄骨旁的做法

2015-09-26来源 : 互联网

此菜中小米辣的处理方式非常特别,先煸炒,后油浸,使其辣度和香气充分融入油内,然后再用来蒸蹄骨旁,滋味浓郁。

原材料:

主料:新鲜蹄骨800克,洋葱、胡萝卜、西芹

辅料:小米辣80克、料油60克,生抽20克、蒸鱼豉油15克、盐、大厨四宝老母鸡鲜香粉、糖、料酒各少许

酱香蹄骨旁的做法:

1、新鲜蹄骨旁先焯一下水,使皮绷紧,然后再用刮刀刮净毛,刮完后再次焯水,捞出在细流水下冲2-3小时,冲净血水。

2、将冲好的蹄骨旁搌干水分,入六成热油,中*炸至皮脆,捞起,入湘式辣卤水中,卤约2小时。先炸再卤,可使蹄骨旁表层胶质溢出,带点皮冻的感觉。

3、取鲜红小米辣切段,入锅下底油煸香,倒入用洋葱、胡萝卜、西芹等蔬菜料熬好的料油中(油刚刚将小米辣浸过即可),浸泡约一上午,使小米辣中的辣味和椒香气**浸出、融入油内。

走菜流程:

1、捞出蹄骨旁改刀成块,摆盘,淋生抽20克、蒸鱼豉油15克、盐、大厨四宝老母鸡鲜香粉、糖、料酒各少许。

2、舀出泡好的小米辣80克、料油60克,一起浇在蹄骨旁上,上笼蒸约半小时,撒香葱花走菜。

标签: 创新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