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菜】金牌脆皮乳鸽怎么做?金牌脆皮乳鸽的做法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这道菜皮脆、肉嫩、骨香,咬一口肉满嘴的鲜美,咂一截骨满口的浓香,百吃不厌。很多客人堂吃未过瘾,还要买几只带回家。

原材料:

主料:乳鸽1只

辅料:八角、香叶、桂皮、沙姜、香茅各50克

**脆皮乳鸽的做法:

1、乳鸽宰杀*净,冷水下锅焯一遍,捞出后用镊子夹掉残留毛茬。

2、取一桶广东卤水,加入香料包(八角、香叶、桂皮、沙姜、香茅各50克)烧沸,停*冷却,放入鸽子浸泡2小时,取出晾凉,挂上脆皮水,放在风扇前吹3小时至干爽,然后涂一层蛋清,风干备用。

走菜流程:

锅下宽油烧至五成热,下鸽子2只小*浸炸至熟透、呈金黄色时捞出控油,摆入鸟笼即可上桌。服务员展示菜品后将鸽子切成块,即可分给客人食用。

特点:鸽子皮脆、肉嫩、骨香。

制作关键:

1、切不可将鸽子放入热卤水,否则皮容易烫烂,炸后也就不脆了;要用冷卤浸泡,能保护肉质,防止变老变柴。

2、广东烧腊卤水有一股鹅肉的鲜美(调好的卤水一般先用来卤鹅,以增加鲜度),但是缺少香料味,所以张钊师傅在其中添加一个香料包,口味鲜美幽香。

标签: 粤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