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小吃】蚝烙怎么做?蚝烙的做法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趁热吃鲜美酥香,酥而不硬,脆而不软,而且做法简单快捷,因为有了鱼露的鲜而**不用担心生蚝的腥味影响到食客的品味,餐厅大厨不妨一试。

原材料:

主料:鲜蚝(牡蛎)250克,鸭蛋3个,葱头20克,生粉75克

辅料:熟猪油150克,味精1克,鱼露5克,辣椒酱5克

蚝烙的做法:

1、先将鲜蚝仔用清水漂洗干净,用生粉水调匀,并将葱头切成细粒放入,同时加入味精、鱼露搅匀待用;鸭蛋打散备用。

2、用旺*烧热锅,当有足够热度后,加入少许猪油,将蚝仔、粉水混和成浆状,用匙再调和后下锅,拨开薄薄的一片,煎至成形后,下半份蛋液,煎至金黄色,反转面,倒下余下的蛋液,再煎至黄色即可上碟,*后洒上少许胡椒粉,并伴上芫荽叶,食用时蘸上潮汕特有的鱼露。

标签: 潮汕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