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菜】酸菜爆鳝肚怎么做?酸菜爆鳝肚的做法

2015-09-05来源 : 互联网

这道菜咸鲜酸脆,鲜香可口,下酒下饭的**菜,成本相对低,利润高。

原材料:

主料:自制酸白菜300克,鳝片、熟猪肚各150克,粗粉条50克,青蒜段25克

辅料:葱花、蒜茸各5克,姜米、盐各3克,味精、白糖各2克,老抽5克,葱油25克

酸菜爆鳝肚的做法:

1、酸白菜、鳝片洗净,与熟猪肚一起切细丝。将鳝鱼丝和猪肚丝下开水汆透捞出,粗粉条用开水泡开切成段。

2、炒锅上*,入底油15克,放入葱、姜、蒜煸香,再入青蒜段、鳝鱼丝、猪肚丝煸炒,入老抽调入盐、味精、白糖,*后入酸白菜丝、粉条大*爆炒片刻即可勾芡,淋入葱油装盘,盘边放上荷叶夹饼即可上桌食用。

自制酸白菜的制作:

将大白菜切四瓣入开水汆透,捞出沥干水分,放入密封的坛子中(加生蒜片和少许盐,盐的分量不宜多,否则不能发酵,一般10斤白菜放20克左右),自然发酵一周后可食用。酸白菜做菜时不建议汆水,汆水易把酸味冲掉,而且汆水时间长了白菜就不脆了。

标签: 创新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