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圆方物业公司老板薛荣的创业故事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薛荣的幸福,不是因为她拼搏了20年,在全国有了27个分公司;也不是因为有22000个员工跟着她不离不弃;更不是因为有慈祥的母亲、爱她的老公和孝顺的儿子、儿媳妇,而是因为能站到这个领奖台上,得到大家的认可。

这是一个性情温婉,外表柔美,却又不乏刚性和坚韧的女人。1982年重庆大学毕业后就嫁至河南的薛荣,在她的第二故乡,经历了下岗、创业、失败、再创业终获成功的故事。伴随着市场经济的浪潮,薛荣被卷入下岗的浪潮,那是1990年,薛荣32岁。所不同的是,当别人都在为失业而担忧生计问题时,薛荣却认为这是另一种新的开始。

然而,残酷的现实让薛荣历经数次碰壁后仍没能找到工作。无奈之下,她决定自主创业。从开鱼塘到养狗,到开家电商场、美容院,做手模皇后,开饭店等,九次创业后,迎接薛荣的仍然是失败。

薛荣的骨子里有种不服输的劲头,多次失败没能将她**打倒,相反使得她更能理性而清晰地去总结和反思,同时更坚定了创业的信念。

命运终会眷顾坚持到底的人,1994年,在经历了长期的市场考察后,薛荣发现了家政行业不仅投入资金少,而且在中国具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她迅速从中发现了*大的商机

18 年来,从她一人带领十几个下岗女工,逐步发展到现在集全国物业、劳动派遣、清洗保养、母婴护理、旅游服务、残障帮扶等行业为一体的综合性的家政**企业。日前,圆方集团已有10个子公司,并在北京、上海等地建立了27个分公司。现有固定员工2万多人、派遣员工数万人,为国内上千家企业数万家庭提供专业、周到的家政服务,成为全国知名品牌和综合服务性的家政公司。

成功的薛荣同样拥有和谐的家庭。创业初期,老公时常跟她说,“放心干,做不成没关系。无论结果如何,我在后边永远支持你”。现在的薛荣,回到家里,会把手机调至静音,下厨房烧菜给家人吃,进入家庭的角色。做个好妻子,好妈妈,好女儿。她从不会把工作上的问题带到家里。

创业路上尽管诸多艰辛,拥有良好心态的薛荣还是要比同龄人年轻许多。薛荣笑说自己其实有3个年龄:一是生理年龄,50后,生在红旗飘飘中,长在新中国的怀抱中,当过知青下过乡;二是心理年龄,她感觉自己还是30多岁,正处在承上启下的**阶段;还有个是心灵年龄,“我的心灵只有18岁,还有很多梦想……”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