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致富小康路 人人都是创业者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人物】金宁,龙泉跨境电子商务集聚平台*批创业者

【期盼】**工作报告指出,个人和企业要勇于创业创新,全社会要厚植创业创新文化。这是对我们创业者*大的鼓舞和*好的激励。去年9月初,龙泉创建了跨境电子商务集聚平台,我在这个平台上创办了自己的网店,专门从事龙泉本地特色产品的出口销售,主打龙泉宝剑。作为*批进驻这一平台的网店之一,我们享受到了**提供的仓储、物流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跨境电商面对的消费群体更为多样化,机遇与风险也更大。我个人觉得,缺乏清晰的发展思路是制约跨境电商发展壮大的主要因素。我希望自己多学习发达地区跨境电商企业的运营管理模式和发展思路,探索一条结合自身优势和龙泉本地优势的发展道路。

【人物】卢晓平,泰顺县委农办(扶贫办)扶贫开发科科长

【期盼】总理在**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快资金周转,优化信贷结构,提高直接**比重,降低社会**成本,让更多的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这几年,我们一直走在这条路上,没有停歇。

我们在全省****村级扶贫资金互助会管理办法和信息化管理等措施,并开展绩效考评与资金调剂,以此促进各级互助会规范资金运行。

截至2014年底,我县共设立扶贫资金互助组织94个,筹集互助资金3417万元,累计发放借款3322人次,扶贫资金互助组织规模占了全市三分之一,居全省*位。

今年,我们将再增加扶贫互助资金400万元,并为低收入借款会员进行贴息。6月底前,实现全县低收入农户扶贫小额丰收爱心卡发放全覆盖。

【人物】胡臻伟,宁波正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右)

【期盼】**工作报告指出,用互联网载体把线上线下的O2O销售搞红火。我们这些做农村电商的创业者,听了都很受鼓舞,也明确了今后继续做大做强的发展方向。

去年8月,我开始搭建“我是农民”电商平台,采用O2O(线上订购、线下取货)模式,进军农村电子商务市场。半年左右时间,“我是农民”的网点已经突破了72个,这一个个网点实现了农产品进城与消费品下乡的双向对流。

我觉得,当前的农村电子商务前景很广大,但也在着一些实际性的困难。比如,农村大部分人群仍是未触网用户,这些人群的电商化过程仍然非常漫长。当然,我们也有信心更快更好地发展农村电商,让基层老百姓得到实惠、质优、便捷的消费服务。

【人物】毛辉诗,江山市塘源口乡塘源村果农

【期盼】**工作报告对农民很关注,提出要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对照报告,我们看到了农业发展的新希望。

塘源村距城区约有30多公里,是江山徐香猕猴桃的主产地,几乎家家户户都种猕猴桃,我家也有35亩猕猴桃果园,去年总销售额近20万元。报告里说,要在稳定家庭经营的基础上,支持种养大户、家庭农牧场、农民合作社、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推进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看来我们果农和合作社的前景非常光明。

接下来,我计划向乡农技员请教,改进猕猴桃种植方式,引进现代化喷滴灌技术,同时努力学习电子商务,把我们山区水果售往千里之外。

标签: 创业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