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大礼包再让家庭多元增收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3月12日,笔者在四师七十五团五连举办发放生产母牛养殖致富发放仪式,来自全团12户少数民族家庭与该团畜牧中心签订了生产牛养殖合同,***走120只褐牛,这是该团积极派送“致富大礼包”帮扶少数民族家庭开展多元增收的一个缩影。

从2009年开始,该团一边借力国家“兴边富民”项目,一边依靠自身力量**帮扶措施,采取减免欠款、扶助农业、资助养羊业、组织劳务、发展庭院经济等多措并举、多轮驱动的方式,对全团105户少数民族家庭中的65户贫困少数民族家庭进行帮扶,目前,65户贫困少数民族家庭已全部摆脱贫困并奔跑在小康路上,每年户均达到6万元以上。

为了让剩下的36户少数民族家庭能够尽快走上致富路,达到年户均收入达到6万元的目标,2014年七十五团利用兴边富民资金400万元先后从昭苏察汗乌孙乡等地购进了1550只成产母羊,分发给团场31位养殖户发展生产。今年还没等开春,团场已经早早购买褐牛300余头,将以每户10头的数量,分发给有养殖条件的30位职工群众,帮助他们发展生产,提高家庭收入。

“非常感谢团场**这次给我家又免费发放价值4万元的5头褐牛,去年12月,我领了50只生产母羊,现在已经下个30只羊羔,后面团里还要给我发5头牛,今后,我一定要把牛羊喂好,争取早日脱贫。”刚领到羊的该团五连哈萨克族职工巴合夏木高兴对笔者说。

据初步统计,自2009年实施“兴边富民”行动以来,按照每户1.5万元至2万元的帮扶资金,该团已注入资金1350余万元为198户少数民族家庭发放“兴边富民”牛、羊8000余只,纯利润达400余万元。

“我们利用“兴边富民”资金,购进了1550只羊在去年12月已经全部发放给了31户少数民族家庭,现在我们又购进300多头牛,到目前为止已经发了120头牛,力争今年年底让他们户均达到6万元以上。”七十五团畜牧中心主任唐时恩信心十足的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