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永安:企业永远离不开灵魂人物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在企业的初创期,我提出了一句话:"良好的经济效益必将建立在坚实的社会效益的基础上,有社会效益才能有经济效益,经济效益再回报于社会,社会效益再产生经济效益,这是一个良性循环的经济运行模式。"

我说的社会效益,不仅仅是我们拿了1000万资助了100名失学大学生,不仅仅是因为我建了一所学校。我能为广大老百姓提供**的产品、良好的服务同样也是社会效益。那么,社会效益要产生经济效益,也就是我先为别人付出。我做人的理念一直到现在都是这样,只要我还能生存,我是先为别人考虑,然后再为自己考虑。

另外,有两句话,这是我当年给自己说的:没有真正的付出就没有真正的收获,没有超人的付出就没有超人的成就。你凭什么比别人成功呢?那是因为别人在休闲娱乐的时候,你在工作,你在学习,别人在谈情说爱的时候,你还在工作,还在学习,这才是你成功的关键点。

直到现在,我这个人的生活都很单调,我这个人"嘴"很随便,但是我做人不随便。我的快乐和兴趣都在工作上,我是一个工作狂。

如果用时间来算工作的话,因为晚上吃饭经常是应酬,所以也算工作吧。我觉得睡觉之前我好像都在工作,晚上睡觉之前我看看书、听电视新闻,老是听着新闻睡觉,这都算是一种工作状态。

别人看王石去登山、旅游,好像很洒脱。他也是企业积累到一定程度,人才战略、制度战略都基本完善了以后,他才有这个闲余时间。另外,他后期的登山、出国学习、出去玩,不仅仅是因为他把企业管理到一定程度,到一个级别了,他就能脱身了,还有他觉得他应该转换一种思想方式。

作为一个**人物,只有充分信任、充分放权、会用人,同时也得建立一套完善的制约机制和激励机制,这样的人、这样的企业才可以健康持续的发展。有了机制才能培养人才,留住人才,使用人才,没有这些好的体制机制,不仅仅是你进不来人,就算进来也留不住人。

企业在发展的初级阶段需要**的个人**主义,或者是个人的魅力和个人的思路,发展到以后,到永远都需要。任何企业,它就是世界500强的企业,也必须有灵魂人物,没有灵魂人物,这个企业发展不了。这个企业即便是500强,它之所以在发展过程倒闭了,或者走了很大的弯路,不是它的制度不健全,而是**人物、灵魂人物、核心人物交接的过程出现了问题。

通用汽车走了弯路,出现问题了,也是灵魂人物的缺失,他制度多健全,就是灵魂人物缺失。雷曼兄弟公司出现问题了,倒闭了,也是灵魂人物的缺失,没有人接这个班了,才出现这个问题。

所以说,企业制度建设至关重要,但是永远离不开灵魂人物,无论到什么时间,缺少灵魂人物、**级的人物,这个企业就危险,尽管他制度很健全,没有**级的人物,制度也可能会形同虚设,或者是起不到一定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