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开城际铁路昨起“试运行”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7时12分,白色的和谐号C2801次列车,在郑开城际线路上,从宋城路站向郑州东站疾驰而去,这是郑开城铁*次按照之前公布的列车时刻表来“试跑”。郑州铁路局相关人士说,这次开行,标志着郑开城际铁路结束联调联试,进入试运行阶段。

“试运行初期,郑开城际铁路每天开行13趟动车组列车。”郑州铁路局上述人士说,而从郑州东站到开封宋城路站,城际列车动车组“试跑”*快仅需28分钟。

试运行是什么意思呢?据了解,试运行就是正式开通前的模拟“演练”。这个阶段,列车按正式运行图来跑,只是不载客。车站广播、调度、客运、乘务等部门都模拟载客运营。“在试运行完成后,经过上级铁路部门的验收,将正式开始运行。”铁路部门一位人士指出。

郑开城际铁路是河南的**条城际铁路,西起郑州东站东至开封宋城路站,全长50.555公里,项目总投资55.06亿元。郑开城铁沿途设立4个车站,分别是郑信路站、绿博园站、运粮河站、宋城路站。郑开城际铁路大量采用“以桥代路”设计,桥梁占线路全长的97%,基本上全程高架桥;沿途4个车站均建在高架桥下,与高架桥融为一体。这种修建方式不但**了线路质量标准和运营安全,而且节约了大量土地资源。

目前,郑开城际铁路的票价和正式开通日期尚未确定。郑州铁路局通过官方微博、**征集网友,于近日登乘动车组列车体验郑开城际铁路。

标签: 郑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