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最美丽城市排行出炉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洛阳环境那么好,为啥排名恁靠后?”“郑州堵车还雾霾,咋就能上榜呢?”近日,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10月23日发布的《2014中国*美城市排行榜》(下称《排行榜》),再次成为热议。昨日,记者从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官方网站看到,信阳、郑州、洛阳、杭州等30个国内城市登上《排行榜》。其中,信阳以87.81分以及“山水茶都美”的美态定位,位列第11名;郑州以82.71分以及“中原腹地美”的美态定位,位列第19名;洛阳则以78.33分以及“洛水神都美”的美态定位,位列第24名。

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是由相关**、学者组成的,专门从事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向城市提供竞争力提升、顾问与评价服务的**性学术团体,于1998年在香港成立,具有*立法人资格。

记者电话采访了该研究会会展办,据介绍,洛阳上榜理由为,城市规划美,包括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等发展目标,同时洛阳城市区水系丰富,成就了洛水神都美。

而郑州之美,美在历史人文,美在城建,美在绿化,美在管理。包括中岳嵩山少林寺等。“美丽也是城市竞争力,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对城市的美态定位是基于*能代表城市的重要元素符号。”该研究会会展办的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该《排行榜》排名依据为《GN中国美丽城市评价指标体系》,该体系由包括城市规划设计美、城市建筑美等。

标签: 排行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