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11岁妹妹多次捐造血干细胞救哥哥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在疾病面前,亲情让人变得勇敢,11岁的伊川县女孩小梦(化名),正面对着这样的“挑战”。今年9月份,小梦19岁的哥哥不幸查出患了白血病,需要通过骨髓移植救命。幸运的是小梦和哥哥配型成功,小小年纪的她不怕“打针”,也不怕将全身的血液多次过滤,她说:“哥哥是自己的亲人,为救哥哥,我不怕!”

19岁哥哥患白血病,全家迁回洛阳*疗

11岁的小梦家住洛阳市伊川县鸣皋镇旧寨村,4年前,为了让她受到更好的教育,在江浙地区打工的父亲张航坡费尽周折把小梦送进了无锡一所教学质量较高的学校念小学。

40岁的张航坡,从小跟着祖父母长大,对于家庭的温暖格外珍惜。如今,他已有一双儿女,生活似乎越来越好。儿子张阁有今年19岁,高中没有毕业就外出打工,这成为张航坡一个遗憾,他希望家里出一个“文化人”。女儿没有让他失望,聪明、乐观、爱学习,入学后成绩一直很好,每年都捧回奖状。

然而,今年9月份的一次意外,让张航坡放弃了这个“梦想”,将女儿从无锡转学回了老家鸣皋镇。

“一家人从外地迁回洛阳,真是不得已。”张航坡一脸愁苦地告诉记者,今年9月份,在苏州打工的儿子感冒了,去医院做血常规,发现白细胞高出常人十几倍,把医生都吓一跳,让他赶紧上大医院检查。随后,儿子在苏州一家大医院做了骨穿,确诊为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

虽然心疼女儿的学业,但为了挽救儿子的生命,张航坡放弃了南方的工作,举家迁回洛阳,将儿子转院至河南科技大学**附属医院进行*疗。“亲戚朋友都在洛阳,回来*疗心里有底。”

妹妹与哥哥配型成功,但需分2~4次采集造血干细胞

挽救张阁有生命的*好办法就是进行骨髓移植。经过相关的检查,妹妹小梦与哥哥配型成功了。由于医院之前只做过小孩对小孩,或者大人对小孩的移植,“小人”救大人的情况,医院还是头一遭遇到。

“成年人做骨髓移植,需要造血干细胞数量较多,而小孩身体内血量相对较少,操作起来会有一定风险。”张阁有的主*医生赵小强告诉记者,普通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可能一次就够了,但小孩对大人,可能要分2~4次采集,每次历时3~4个小时,需要通过特殊的仪器,将周身血液多次过滤,滤出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这样的话,孩子会比较受罪。”

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张阁有已经住进了移植舱,9日下午,小梦和爸爸一起,来到医院为哥哥送饭,面对10天后即将进行的多次造血干细胞采集,小梦看起来并不畏惧。

“不怕,之前做配型的时候抽过血,不疼,就跟打点滴一样。”跟在爸爸身边的小梦有点腼腆。

“乐观、热情、懂事,这闺女到哪里都讨人喜欢。”爸爸看着小梦,悲苦的脸上露出一丝笑容。

女孩期待采集早结束尽快返校上课

小梦说,当知道自己可以救哥哥的时候,她啥都没想就同意了。“哥哥是自己的亲人,我受点疼,他就能活了,为了救他,我不怕!”

医院血液内科主任阮林海觉得小梦“不简单”。他告诉记者,在血液内科,见多了因为疾病更加坚强勇敢的人,也见多了因为疾病而置亲情于不顾的情况。就拿捐献干细胞这事来说,从技术上来说是没有问题的,不会对捐献者的身体造成不良影响,但出于对科学的不了解以及传统观念的影响,有很多人不愿意捐献,其中包括不少和病患有血缘关系的亲属。

“这小姑娘真勇敢!”阮林海为她“点赞”,他告诉记者,之前遇到过不少好不容易配型成功、但却“改变主意”、不愿意捐献的例子,11岁的小梦为大家做了榜样。

骨髓移植手术需费用15万元,对于普通打工者张航坡来说,不是个小数目,女儿的懂事和勇敢给了他很大的鼓励,他也会尽全力挽救儿子的生命。

11月25日,村里的乡亲们组织了捐款,大家都慷慨解囊,不少在外地打工的乡亲,还专程汇*给张航坡。大家一共凑了款2万多元,这样的老乡情谊,让这个40岁的汉子红了眼眶,他将这些捐款一笔一笔都记了下来,他说:“这些全部都是‘恩情’。”

“我一点都不怕,希望能早点采集完,我就可以回学校上课了,马上期末考试,我想考个好成绩。”听医生说第二天一早要检查血管,为采集置管做准备,小梦很开心。“希望哥哥能早****。”

标签: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