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工龄农民转型 坚持出书创业咨询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段秋文在武汉打拼了17年,没有大学学历,他自修成功;后来自主创业,一路艰辛,可他一直在坚持。他还出版了一本哲学类书籍,给自己的创业咨询培训主业招揽生意

段秋文和他的书。

段秋文在武汉打拼了17年,没有大学学历,他自修成功;后来自主创业,一路艰辛,可他一直在坚持。他还出版了一本哲学类书籍,给自己的创业咨询培训主业招揽生意。

曾是“打工**”

段秋文来自湖南株洲,1994年就来武汉打拼,边在电脑城打工边自修大学学历,他做得*好时每年销售业绩达到200万元,在行业里小有名气。

段秋文口才不好,甚至有点嘴笨,但是他心态一直很平和。“这是我的优点,也是我的上风。”他以为,在打工时期磨练出来的这种心性,给他很大帮助。

“任何时候,只要以诚待人,耐心跟人相处,别人总会对你留下好印象,下一次你再去找他,他就能记起你,后面的事情就变得轻易。”销售领域,各人有各人的方法,段秋文的方法也许有点笨,但是在他看来,很有效,也让他有所收获。

初创业靠勤奋**

2001年,段秋文开始自主创业,代理某品牌的计算机销售。他自己仍然做销售业务,只请了几个人负责接待和发货等,大部分压力都在他一个人身上。

自主创业后,他耐心与人交流的本领有了用武之地。有一次,一个曾经合作过几次的客户撇开他,跟他的竞争对手合作,他知道后跟这位客户打电话,并没有责怪,而是表示以后有机会,还是可以继续合作。

不久这位客户碰到麻烦,他需要的一批货被供货商路上耽搁,眼看就要误事,打电话向段秋文求助,段秋文马上用自己的供货渠道帮他解决了问题。客户很感动,又回头与段秋文合作。

转型*理创业培训

2004年,段秋文偶然在一次客户调查中发现,计算机销售行业中,很多**对行业发展缺少规划,也没有认真研究过这个行业会向什么方向发展。

他起初以为这是偶然现象,于是尝试着在计算机以外的行业领域进行调查,发现缺少规划,是很多行业都存在的一个问题。

正好在那一段时间,他接触到国内一企业*理咨询培训机构的培训课程,其中正好谈到创业规划和人生规划的话题。他以为,帮助大部分创业者解决规划问题,也许是创业咨询*理领域的一个新话题。于是,他加入这家*理咨询培训机构,边学习边进行创业转型。

出书帮助咨询业务“揽客”

这个转型段秋**得很认真,用了6年时间才基本完成。为什么这么久,由于他从重新学习开始,花了数年时间研究人生规划理论,阅读书籍无数,并走访很多从事相关研究的**,然后自己出版了一本书《新规划》。

说到这里,他从背包里拿出书,里面除了先容他的经历,还通过实例具体说明了各种创业规划理论。

这种书不是**书,假如要靠版权发行费,恐怕很难**,花了几年时间,这么大的代价,值得吗?

这个问题段秋文也考虑过:书的出版发行不是**主要方法,事实上现在很多书都是靠送的。“出书的目的是让人认可,也就是打响江湖名声,等大家通过这本书知道我这个人了,再找我进行创业咨询。”

目前他的这个创业计划正在实施阶段,他坦言,还没有**看出成效,但是他看准这个方向,以为一定可以成为创业咨询行业的热门话题。

【导师点评】:教人规划*先自己规划

武汉市全民创业导师团导师程战淮对段秋文的项目进行过点评,在他看来,创业咨询是一个责任感很强的行当,由于你的意见,会被人慎重考虑,反复推敲并且实施,假如不是*适合咨询对象而提供,则可能产生误导。

“很显然,段秋文对自己的创业也进行了一番规划,在他规划的路径中,自己的创业经历是可以拿出来分享的,出版书籍,也是为了创业咨询铺路,固然目前还不知道这项规划能否成功,但他用行动证实,一步一步实施了自己的规划。”

程战淮以为,除了在出版的书中做好规划,还要对自己将要提供的创业咨询有个规划。段秋文用了几年的时间来写书,这只是规划的前半部分,由于书的*后目的是为创业咨询服务,那么有人看了书之后要来咨询,如何提供咨询就成了段秋文下一步该考虑的问题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