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南瓜卖8000,4年赚到300万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他,曾带着淘金者的梦从河北农村南下广州,倾其所有做起了一个南瓜梦;他,怀揣奇思妙想一路走来,把一个南瓜*高卖到8000元,4**到300万;他,就是张宝卫。

他,曾带着淘金者的梦从河北农村南下广州,倾其所有做起了一个南瓜梦;

他,怀揣奇思妙想一路走来,把一个南瓜*高卖到8000元,4**到300万;

他,就是张宝卫。

张宝卫1986年从河北农村到广州闯荡,一直在水果批发市场做生意

2001年4月,在一个经销种子的朋友那里,他见到了一种奇异的小南瓜。这种小南瓜是刚从国外引进的新品种,外形奇异、颜色鲜艳,主要以观赏为主,由于尚属新鲜事物,很多人怕种植开发有风险不愿购买,但张宝卫却对这种小南瓜动了心。

张宝卫觉得,用南瓜作装饰品在广州还很少见,假如*在别人之前推出,效益应该不错。他决定引进这种小南瓜试试看。

说干就干,张宝卫搜罗了各家种子公司,以每粒1元的价格引进了30多个品种、5万粒种子,与广东阳江的一个种植基地,一下子签了40亩小南瓜的代种合同。然而,就在采摘上市的前一周,一场突如其来的台风席卷了种植基地,已经成熟的小南瓜全部毁于一旦,张宝卫的梦想被**打坏。

经过无数个不眠之夜,不服输的他决定再赌一把。

张宝卫拿出做水果生意的20万元积蓄,帮助重新建起了种植大棚,并再次引进了5万粒南瓜种子,连同自己的希望一起播种了下去。2002年春暖花开的时候,张宝卫终于品尝到了收获的喜悦。

张宝卫在工艺品市场租了一个门店,把目光瞄准了来购买家居装饰品的人群。仅4个月时间,张宝卫的10万个小南瓜就销售一空,*到了70多万元。此时他却忽然决定,削减小南瓜的种植量。

“卖的好呢,肯定有很多人要跟风。我们要减量,寻求新品种。”

经过多方考察,他发现有一种美国产的*型南瓜种子刚上市,这种南瓜*大的可以长到300斤,观赏性更强。张宝卫决定将主要精力放在*型南瓜的开发上,推出自己的高档产品。

2002年底,张宝卫的*型南瓜成熟了,这一次,他带着南瓜直接上了酒店。*型南瓜成了吸引顾客的招牌,各大酒店争相效仿。

南瓜光秃秃的,假如能够在上面弄出几个字,有点图案,效果就更好了。如何让南瓜长出字来,张宝卫又动起了脑筋。经过近两年的实验,2004年10月,张宝卫终于获得了成功,他的果实刺字法还申请了专利。

刺字南瓜成了顾客购买礼品的热门,价格也由每个500元升到了2000元,*贵的卖到8000元一个。

*近,张宝卫在广东佛山建立了自己的农业示范园,预备大干一番。

“我就喜欢做冒险的事,由于我尝到了风险的甜头,有风险才会有利润。”他已把尝试风险当成了人生的一种乐趣。

专家点评

供给也可以产生需求

能不能把自己的产品做好,做精,只要能做出不断的花样来,就会有不断的新的市场,这是张宝卫做南瓜的启示。

人们做生意,往往从熟悉的地方入手,可假如你能够开发一个新市场,就可以降低风险。所以我们说要创新,创新可以降低你的本钱,从而超越竞争,降低风险。

张宝卫南瓜的价值就体现在这里,他颠覆了南瓜原来的概念,所以实际上他打的是另外一个市场。在这样的条件下他就没有竞争了,不要简单地觉得那种只有知识含量高的东西才可以*大钱,有时候创业时形成的小的产品往往能*钱甚至*大钱,我们叫做小产品,大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