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败光20亿是怎么回事?邓亚萍败光20亿原因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邓亚萍败光20亿事件是怎么回事?邓亚萍败光20亿原因。5岁起开始打球,1983年入河南省队,1988年进入国家队。其运动生涯中,获得过18个世界**,连续2届4次**会**,成为**位蝉联**会乒乓球**的运动员。

在如今这个自媒体时代,一位名人哪怕只有很短一段时间消失于公众视野,也足以引发媒体的猜疑和混乱。不论这样的猜疑和混乱有没有依据,也不论这样的名人是属于体制内的,还是游走于江湖之间。

邓亚萍和即刻搜索的故事,由网络传播转向传统媒体报道,很快就卷起了千堆雪。因为邓亚萍太不平常。过去二十年,她是中国体育界成就*高、并在退役后持续行走在根正苗红、前程远大之路上的运动楷模。

上周,惊讶的中国网民发现,即刻搜索关闭了多项产品服务,而提供的搜索结果已经全部转向另一家国有互联网搜索公司——**搜索。一些媒体援引不具名信源的消息称,即刻搜索已与**搜索合并,总经理邓亚萍在2年内花光20亿投资,已“不知去向”。相比较于即刻搜索与**搜索的合流,冲击力更大的,显然是 “总经理邓亚萍消失”,而*富冲击力的标题无疑是“邓亚萍败光20亿人民币投资”。一些道听途说开始飘荡于网络间。新闻事实仍不清楚,但即刻搜索的消失和关于邓亚萍的各种猜疑,已足够让各类社交媒体、自媒体铺天盖地一番了。

体育界、媒体界和互联网界的人群里,似乎谁也不知道邓亚萍在哪里、在做些什么。如果明天移动互联网上喊出“邓亚萍跑路了”,似乎都已不会让人过分惊讶。她从来就是一个公众人物。她不再公众,势必是新闻。就新闻事件本身而言,即刻搜索不到两年兵败,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国企投资失败、血本无归的案例中,即刻搜索肯定不是*值得鼓噪的大事。在人民网2010年做出投资互联网搜索业务的决定时,就有不少人看衰。互联网业务的发展,技术革新是重要驱动力,但更重要的是市场化的管理模式。国企当然具有资金、人脉和政治环境等诸多优势,然而管理体制不能充分激活从业者积极性,技术人才也只能从市场化商业公司挖角。在互联网搜索早已成为一片红海、搜索业务向垂直领域发展的时代里,即刻搜索的失败,在国企市场决断中,不会是孤案。倘若即刻搜索的老大不是邓亚萍,它的消失只会是一条行业新闻。然而这老大偏是邓亚萍,是那个三年前谈到和百度竞争关系时直言“我们本身代表的是国家,你(百度)不用打败我们,你应该多帮助我们,多给我们出主意。我们*重要的不是赚钱,而是履行国家职责”的邓亚萍。

回头看邓亚萍的这段话里,有不少令人费解之处。一个搜索引擎如何履行“国家职责”?尤其是当这个搜索引擎还是人民网这样的上市公司旗下的企业时。“国家职责”到底包含什么?那么假如邓亚萍真的败光20亿原因何在?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