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入股恒大足球分享阿里历程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阿里巴巴和恒大达成足球战略合作,阿里以12亿人民币入股恒大足球,通过增资扩股后,阿里巴巴获得恒大足球俱乐部50%股权。当**午,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发表了主题演讲《格局和变局》,分享了他对阿里这些年的历程与思考。

对于传统行业如何面对这个瞬息万变的互联时代,马云强调,“本质上说,要用互联网的思想和技术改变自己的企业生态,再造企业流程,**迎合客户需求。”

“**,要为未来而变; 第二,为变化而变化,因为变化一定会到来。所以我相信未来,相信年轻人。”

马云说,“所以我们公司比别人更多地想未来,并不是因为我们*多。变局下如何才能有这格局?只有认真想清楚10年以后会成为什么样子,今天就努力去解决,10年以后才会有收获,这也是阿里巴巴的战略。”

他也强调了阿里巴巴产品研发和战略制定的“三个必须”,即必须利于“客户**”,必须符合阿里的价值观,必须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

在回答为何会投资恒大足球而非其他足球俱乐部时,马云连用三个**:做**名,打败**名,和**名合作。马云称,目前恒大足球在国内是**,“不希望和我们合作之后就不是**名了。”

马云谈及过往,他说,我们这些人想做任何事情都不缺理由,但我们*大的优点是犯错了从来不找借口,“我今天的抗击打能力**不是天生的,是被一件件事打出来的。成家就得拿得起,放得下,想得开。所以我们还不是企业家,是企业人。”

人贵在坚持,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坚持需要意志,需要毅力。许多人在**自己的事业时,都跌倒在失败的深渊,从此一蹶不振。马云深信,每次打击,只要你扛过来了,就会变得更加坚强。而当你的抗打击能力强了,真正的信心也就有了。正是基于这样的理解,马云对毅力的理念也就显得与众不同。

马云说:所谓的毅力就是你期望的*好是失败,你不要寄希望于自己成功,这个可能跟大家的想法都不一样,我觉得对我来讲从**天创业到现在为止,我经常提醒自己这句话,就是我创业是为了经历,而不是为了结果。人的结果都是差不多的,都要去一个地方,就是火葬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