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局新运行图

2014-11-3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日从郑州铁路局获悉,12月10日起,郑州铁路局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中,郑开城际铁路将计划开行6.5对列车,而郑州也将*次始发至广深的“Z”字头列车。由于运行区段变更,许昌人民以后进京可以乘坐始发高铁。

郑开城铁将开行13趟车

昨日,郑州铁路局发布了郑开城际铁路的开行计划——总共6.5对。

6.5对是个什么概念呢?简单地说,单程一趟是0.5对,6.5对就是13趟。“应该是根据车体的情况,和前期郑开城铁的预期客流情况来决定的。”铁路部门一位人士说。

根据外地城际铁路的经验,如果运营时间按照从早6时30分到晚8时30分来算,那么,郑开城际铁路要每两个小时左右才发一趟车,这距离“公交化”还有点远。据了解,目前郑开城际公交的发车间隔为10分钟、20分钟、30分钟不等。

郑开城铁将与郑州*车站单向联通

具体到开行来说,未来,郑开城际铁路会有一站直达,也会有站站停。具体运行时刻,铁路部门将于正式运行前公布。

“在郑州东站与开封宋城路站之间开行6对。”铁路部门相关人士介绍说,郑州也将*次开行C字头的列车。

另外0.5对呢?据悉,为了方便开封市民到郑州*车站乘车,此次调图特意增加了一趟郑州*车站至宋城路站的车次。

“该车次只能从宋城路站到达郑州*车站,而不能从郑州*车站去往宋城路站。”郑州铁路部门人士提醒。

郑州到广深将*次始发“Z”字头列车

郑州将新增始发“Z”字头列车(直达特快列车)。此次郑州铁路部门公布的“Z”字头列车中,较为引人关注的是开行至广州和深圳的列车。

郑州-广州的T255/6次列车,在调图后将升级为Z189/90次;郑州-深圳的K1038/9、K1040/37次列车,升级为Z146/7、Z148/5次。

“从郑州始发Z字头列车,这是*次。”郑州铁路局相关人士介绍说,升级后,速度肯定会比之前快。

许昌人民进京能坐始发高铁了

在此次调图中,有9.5对涉及郑州的列车变更运行区段。其中,跟河南*为密切的就是郑州东-北京西G568次延长至许昌东。

“这意味着,许昌人民从许昌东站可以乘坐去北京的始发高铁。”郑州铁路部门一位人士说,始发高铁可承载的客流量更多,比过路车更容易买票。

此次调图中,涉及郑州的停运列车只有0.5对,就是许昌东-郑州东的G6916次停运。

铁路部门提醒,此次调图涉及面较广,有需要的旅客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服中心12306网站或拨打12306客服电话查询,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标签: 郑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