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号起火车票提前15天退不收费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车票提前15天退不收费自2014年12月1日起,中国铁路总公司将用一周时间,逐步将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由目前的20天延长至60天。昨日,记者从重庆*车站获悉,12月7日开始发售2015年铁路春运**天的*车票。需出行的旅客可根据自己的计划提前购票。

预售期由20天延至60天

2015年春运将从2月4日开始。自2014年12月1日起,中国铁路总公司将用一周时间,逐步将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由目前的20天延长至60天。

具体的实施方案是:12月1日,预售期由现行20天延长至30天;12月2日至12月6日,预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长6天;12月6日起,预售期延长至60天;12月7日,提前60天开始发售2015年铁路春运**天的*车票。

5日起办理学生团体票

昨日,记者从重庆*车站获悉,12月5日至20日,将在网上集中受理2015年1月15日至3月15日的学生团体往返票。12月31日起,可通过网络、电话、窗口、自动售票机等买2015年3月15日之前的学生票。*车站提醒:买学生票需同时出具二代身份证、学生证和学生票优惠证,铁路部门将预留一定的普速列车硬座和动车二等座车票供学生购买。

据了解,考虑到部分务工人员难以提前较长时间确定返乡日期,提前60天发售的车票仅限图定旅客列车,铁路部门将在1月上中旬,使用临客列车车票票额以及学生票的剩余票额,用来办理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而且,由于图定列车车票预售早于临客列车,对于务工人员来说,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2015年春运,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增加临客开行,更好地满足务工人员返乡需求。

实行新的退票改签规则

铁路客票延长预售期后,为了*大限度方便旅客、*大限度让旅客充分利用车票资源,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退票、改签规则。自12月3日起,铁路部门将实行新的退票、改签规则。

据了解,为了方便旅客,客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后,对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这样就为车票再次销售留出了比较充分的时间,铁路公共资源能够得到比较充分的利用。

同时,为了让更多的旅客*大限度利用车票资源,同时也便于已持有车票旅客的行程调整,在其他列车有余票时,可以改签发到城市相同的车票。具体是,开车前48小时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任意车次;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从办理改签之时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车次,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车次。

标签: 新闻火车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