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佛教第一寺”发现佛教师宗慈云大师石碑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新密市文物工作者在超化寺考古发掘中,发现佛教师宗宋代慈云**所立石碑,这为研究我国佛教文化提供了佐证。

“一心归命,阿弥陀佛”,“顿开佛慧,广度众生”。一篇“净土文”,千古诵至今。其集大成者乃宋代高僧、佛教宗师慈云**。宋真宗赦赐**“慈云”之号,比喻佛之慈心广大,犹如大云覆盖世界众生。慈云**广大教法在我国佛教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出土石碑记载了宋元祐年间慈云**主持重修超化寺寺院的过程及超化寺的规模、地位等内容,此碑丰富了我国佛教历史资料,见证了新密超化寺的灿烂辉煌。

佛教传入我国很长一段时间内,为**和上流社会所信奉。净土宗二祖开启佛教中国化,佛教的广泛传播则与新密超化寺密不可分。超化寺始于东汉,兴于北魏;大盛于唐,至今2000多年,因供佛骨舍利列佛教名刹。慈云**在该寺更将儒、释、道三家融为一体,念叨“阿弥陀佛”就能成佛,普度众生,调心练气,健康长寿。因此,先前复杂的教义一下子简单明朗化了,“阿弥陀佛”成了僧俗共有的口头禅。“此碑的出土具有重要价值,奠定了超化寺中国佛教**寺的地位。”在采访中,佛教学者、超化寺监院释延松法师说。

标签: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