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新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新乡哪里好玩?新乡拥有各类自然景观数百处,现有***文物保护单位4处,***森林公园一处,***湿地鸟类自然保护区一处,**文物保护单位42处……

“壮美太行、丰采新乡”,新乡背靠太行、南临黄河,灿烂的历史文化、优美的环境为新乡留下了丰富的旅游资源,全市拥有各类自然景观数百处,现有***文物保护单位4处,***森林公园一处,***湿地鸟类自然保护区一处,**文物保护单位42处;***名胜风景区6处,**名胜风景区54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500余处,历史文化名城一处,历史文化名镇一处。比干庙、潞王陵、白云寺、百泉景区、同盟山、九莲山、万仙山、八里沟、天界山、京华园、关山国家地质公园等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交相辉映,使新乡成为中国旅游度假的**去处。

八里沟景区

八里沟景区为国家****级旅游风景区,位于新乡辉县市西北25公里处的太行山石门沟内,总面积42平方公里,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0%,植物有1100多种,景区内剑峰千仞,沟壑奇幽,飞瀑鸣涧,清泉潺流,林木葱茏,花草馥郁,猕猴嬉戏,群鹿呦呦。她是太行山水精粹所聚之地,兼有泰山之雄,华山之险,九寨、青城之幽,黄山、峨眉之秀,人称“太行之魂”。处处皆有神秘奇异之感。

门票80元。

万仙山景区

万仙山景区为国家****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悬崖峭壁,红石峡谷,飞流瀑布,林木繁茂,是国内著名的休闲旅游胜地、避暑基地、影视基地、写生基地和拓展培训基地。

门票80元。

九莲山景区

九莲山景区为国家****级旅游景区,九莲山的山水不仅具有北方南太行的雄奇,而且具有南方山水的秀雅。九莲山景区占地25平方公里,景点有九莲潭、天壶瀑布、西莲峡、小西天、天门沟、莲花洞等。景区内落差百米以上的瀑布4个,各种水潭、叠瀑不计其数。由于九莲山大部分景点都分布在悬崖峭壁之上,因此在景区开发之前,这里基本上是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

门票80元。

百泉景区

百泉景区为国家****旅游景区,位于辉县市区西北2.5公里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素以秀水青山、古迹名胜享誉中州。百泉风景趣在泉水,美在苏门,兴在名胜。百泉由苏门山和百泉湖组成。

门票20元,

京华园

京华园景区为国家****级景区,位于新乡市西南15公里处,占地300余亩,90多个景观和旅游点。东临107国道,“京华园”旅游区是一部简明的,立体的,形象的,中华民族5000年优秀文化史的精品长卷,构思奇特,设景自然。叠山理水,宛自天成。亭台楼榭,曲径通幽,长廊相接石栏相连,水露迷蒙,鱼帆点点,松竹苍翠,百花争艳,生机盎然。

潞王陵

位于河南省新乡市北十三公里处的凤凰山脚下,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好、规模最大的明代藩王陵墓。

陵墓建成于万历四十三年,完全仿照北京的定陵,被誉为“中原定陵”。建筑用材除极少数的砖木外,几乎全部采用了青石和白石,被称为“中原石头城”。

整个潞王陵由神道石刻仪仗群、潞简王墓和次妃赵氏墓组成。神道石刻仪仗群设置石兽14种,大大超过了历代帝王陵寝镇墓瑞兽6种的规制。南京明孝陵、北京明长陵都遵循祖制,而潞王陵可以说是盛况空前了,可谓是秦汉以来历代帝王陵寝镇墓瑞兽的大集中。

门票40元。

标签: 旅游攻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