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县城办全国魔术比赛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10月15日、16日,“中国·宝丰第六届魔术文化节”在宝丰举行。在光鲜喧闹的节日盛装之下,大河报记者走进“魔术之乡”*具代表性的赵庄乡,近距离了解这些“下地能干活,上台能表演”的农民魔术师,怎样把讨生活的“傍身技”,变为奔小康的“摇*树”,体会他们的生存智慧、观念转变,感受乡土魔术的发展与蜕变。

“魔术之乡”

小县城办起了全国魔术比赛

10月15日上午10点多,宝丰县新世纪广场,魔术道具展销会拉开帷幕。短短两排展位,并不拥挤,**被来自各个村庄的锣鼓队占据,又敲又跳,满场热闹。接待人员热情地喊着:“欢迎朋友们来参观,马上要为大家表演的魔术师,可是刚从地里拉回来的!”

记者饶有兴趣地想跟摊主们学一点基础魔术,却频频失手。“为啥我弄不成啊?”记者有些沮丧。

“看懂了还不够,还得勤练手上功夫,摸准了手感才能成。”该县周营村村民、24岁的芦鹏飞站在自家的道具展台前指点道。这个不善言辞的憨厚小伙儿,从小耳濡目染,早在2007年就跟随魔术师父亲一起登台表演。

10月15日晚,全国魔术比赛决赛现场,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7个节目参赛,吸引了来自甘肃、天津、广东等全国各地的魔术杂技团体、魔术艺术家和爱好者,全国魔术理论界的**学者也前来切磋交流,就连通过央视春晚走红的傅琰东也来了。

从魔术发展**,到魔术道具展销,再到全国魔术比赛……相对国人熟知的美酒,宝丰魔术的兴盛有些出人意料。据官方统计,宝丰全县拥有1400多个魔术、杂技等民间演出团队,5.5万多名从业艺人,占全国民间艺人和团体的半壁江山;全县演艺团体年创收近10亿元,从事魔术道具、培训等周边产业的农户年创收入4.22亿元。魔术,已经成为这些豫西南美丽乡村真正的“摇*树”。

标签: 河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