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境妈妈街头卖草编救子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郑州人民路,31岁的李亚娟用农村媳妇一贯的巧手,编织着精美的草编。如果不是为了孩子,她可能一辈子也不会去学编这个。她两岁半的儿子在7个月大时得了重症肺炎,两年里花了40万,借遍乡邻。

“卖的有大半年了,只在二七塔天桥上、紫荆山和人民路这三个地方卖,不敢走远。”再难,“草编妈妈”也没有伸手去要。她的孩子旭旭(化名)在河南中医学院**附属医院,三天前被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

“旭旭稍微一活动剧烈,就喘的厉害,几乎每天都输氧。医生建议转到北京或上海,进行肺移植,*疗成功的机会大点儿。”可是,70万元的移植手术费让这个早已被榨干了的母亲不知所措。

不懂一点儿医学知识的李亚娟觉得,孩子保守*疗能活到十来岁,那时他身体发育成熟,就可以把自己的肺移植给孩子。

怕人家说自己是骗子,李亚娟在摆摊时,把医院所有单据和身份证摆在地上。一张住院病人一日清单上显示,小旭旭**的医药费花费1062元。

比这个费用更艰难的是,旭旭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被下了十几次病危通知书。曾一度熬不下去的李亚娟有了**的念头。

“卖肾俺也去了,人家说非法,卖眼角膜,人家说眼角膜只能捐,不能卖。”由于卖草编的捐助只是杯水车薪,绝望的李亚娟甚至想到把孩子送到儿童福利院,可是有父母的孩子不在接收范围之内。

李亚娟想到了死:一次在医院外身浇汽油,被丈夫救了下来,一次是在二七广场的天桥上,被120和路人救了下来。

一年多来,旭旭在病痛中渐渐长大,这给了妈妈生的希望。现在她再也不会想着把孩子送出去,她说当娘的要是把孩子扔了,别人才不会管呢。

标签: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