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城一中学生游泳溺水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10月25日,柘城县伯岗乡十几名七年级学生到该乡蒋河游玩,张某到河中游泳时突然挣扎起来,两名同伴看到后,立即下河营救,不幸的是三人都没能上岸,全部溺亡。事件河堤较陡,少年被滑到河中深水区10月25日下午1时许,在柘城县伯岗乡伯东村附近的蒋河边,很多群众围在现场,民警、消防员和几名会游泳的村民都在河中救人。

据村民介绍,蒋河是该乡的大水闸,平常都放着水,水深约2米。落水的是三名七年级学生,今年十三四岁。

据现场救援的柘城县公安局伯岗派出所所长吴振伟介绍,当日中午,这十几名七年级学生没有上学,相约到一餐厅吃饭,吃过饭后,他们就到蒋河游玩,其中,一名张姓学生脱掉衣服跳到河中游泳,刚开始在浅水区游玩,但由于河堤较陡,张某被滑到河中深水区后,开始挣扎。危急时刻,张某的同伴刘梦龙和吴航飞来不及脱掉衣服和鞋子,直接跳到河中救人。

可惜的是,刘梦龙和吴航飞也因自身不会游泳,渐渐被水淹没。见此情况,其他同行的学生立即手拉手下河营救,但尝试了几次仍没有成功。无奈之下,其中几名学生跑回家中喊人,另2名学生向当地派出所**。

听到喊声后,附近一村民立即赶来,下河将刘梦龙捞出来,但刘梦龙已经没有了气息。随后,柘城县消防大队消防员和民警赶到现场,立即组织人员打捞,现场会游泳的村民吴光辉和李德林也下河帮助,终于将张某和吴航飞捞上来,但都没了气息。

建议救援也要讲究方法,孩子不要轻易下水

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黄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发生的群众溺水群亡事故,大部分是互相营救造成的。遇到有人溺水,救援也要讲究方法。不是专业人员,不要轻易下水救援,尤其是孩子更不要轻易下水。”

如果情况紧急,可以采取如下方法救援:1.岸上救援,采取投掷绳索、木棍、竹竿等,在岸边拉拽;2.就地寻材,利用能在水中漂浮的物品救援;3.大声呼救,引来更多人帮忙。

标签: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