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纪念郑州入列八大古都十周年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嵩山文明与早期王都研讨会暨中国古都学会2014年年会在黄河饭店举行,中国古都学会名誉会长朱士光,中国古都学会会长萧正洪,中国科学院教授周昆叔等**学者和太原古都学会、北京古都学会、开封古都学会等学会负责人齐聚郑州,纪念郑州列入中国八大古都十周年,探讨嵩山文明与中国早期王都的关系。

郑州中华之源与嵩山文明研究会名誉会长、郑州古都学会名誉会长王文超,郑州中华之源与嵩山文明研究会会长刘其文,郑州中华之源与嵩山文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郑州古都学会顾问、市**丁世显,副市长杨福平等参加年会。

与会**认为,郑州在中华文明诞生、形成和发展过程中一直处于**、经济、文化活动的核心地区,留下了许多重要文化遗产,核心价值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东亚现代人出现到农业起源的核心地区,华夏文明起源与形成的核心地区,中国统一王朝*早定都之地和中国城市文明*早走向繁盛的核心地区,华夏传统文化体系形成发展与多元文化汇聚交融的核心地区。

据了解,郑州目前有各类文物古迹8651处,其中世界文化遗产2处,*****文物保护单位74处80项,****文物保护单位95处。十年来,郑州以加入八大古都为契机,古都文化研究、世界文化遗产申报与管理、大遗址保护、博物馆建设等诸多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郑州文化遗产的价值日渐凸显、日益明晰。

标签: 河南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