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之明道宫游记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河南鹿邑是老子的出生地,和安徽的亳州是很近的,因此去这个地方*好从安徽走的。我是从亳州的西站出发,花上十元*打的就可以到达鹿邑县城了。而且直接经过景点,所以很方便,我就是让出租车直接开到门口的。

当然这个景区的门票很贵的,同程价也要30元。里面主要是一些人造的新景点。虽然大殿很多,但是全是新的。就因为这里是老子的老家,当地人就搞了个这么景点,很费*,不过作为道教文化的发源地,迷念之人是可以来玩玩的。

说起明道宫的来历,和宋真宗有关的。北宋大中祥符七年,即公元1014年,宋真宗皇帝赵恒亲来鹿邑朝拜老子,就住在明道宫的迎禧殿中。当天晚上,他出来散步,看到这么一个大宫殿的正门没有名字,就提笔挥毫写下了“明道宫”三字。

明道宫主要的建筑就是所谓的老君台,不过那天天气不好,很多地方没有办法去,真是不走运呀

明道宫的中心位置其实就是升仙台。在唐天宝二年(公元743年)为太清坛,到了唐时,以升仙台为中心形成了规模宏大的建筑群,宋元明清各代均有增建,可惜毁于战*之中,现在的宫殿大都为现代所建,各殿匾额是以以前的蓝本复制的。

据清光绪《鹿邑县志》记述:“天宝二年(734年)建太清坛。文昌宫于台记。”台高13米,是一座以古代大砖构筑,由14个平面围成的高坛形古建筑,状若圆柱且有棱角。

在没有证实之前可能只是传说,不过作为纪念之地,加点**也是可以的。

当然现在这个台还保留着,有点古老了,是****文物保护单位了。我去看了,真的是有几**的历史的。

景区一边就是旅游服中心,票要在这里购买,离景区是有一段距离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