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美食介绍_白云山有什么好吃的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白云山美食介绍,为您列举白云山附近的特色小吃。

白云山美食

白云山羊肉汤

从洛阳出发后前往白云山的途中会路过陆混湖,这里不但风景宜人,还能吃到**美味的羊肉汤。

陆混湖上的羊肉汤可是远近闻名,很多人会专门开车从洛阳市区来这里吃。这里的羊肉汤是用鲜嫩的羊肉精心熬制的,配上当地的的面饼,味道就别提多棒了。

开车路过的时候可以在这里稍微休息下,不过吃羊肉汤*好是在早上,不能太晚,否则可能就卖完了。

羊肉汤的分量很大,一大碗准保能让你吃得饱饱的。一碗羊肉汤的价格一般在8元至10元,**物有所值。

白云山**碗

说起“**碗”,很多人印象当中是山西的特色菜,其实白云山也有“**碗”,据说是曾是当地婚宴菜。

**碗顾名思义,就是用大碗盛着的十道菜,有肉、有汤、有菜。颜色搭配丰富,让人看了就很有食欲。

白云山**碗不但颜色美而且口味很正宗,炖肉吃起来肥而不腻,普通的胡萝卜也能炖出鲜美口感,豆皮炖的筋道有嚼头,土鸡肉是在城市里**吃不到的味道,让人拿起筷子就能难停下。

**碗虽然表面看起来不是很精致,走的是“家常路线”,但是其色、香、味丝毫不必宾馆中的**“大餐”差。

白云山美食鱼宴

陆浑湖湖水清澈、生态保护良好,这里的鱼肉质嫩滑,无论是炖汤、油炸、清蒸,都能吃出鱼的鲜美。

特色鱼宴包括一鱼三吃,有剁椒鱼头、红烧鱼块、鱼骨汤。另外,陆浑湖特产的银鱼一定要尝尝,这种鱼没有骨刺,而且比较难吃到。只有在水质特别好的湖中才能生长,同时打捞也十分难,所以到了陆浑湖可不要错过。

湖边有很多家做鱼宴的,选择性比较多。**到湖上的几家餐馆,夏季时候在湖上的餐馆吃饭伴有凉风,感觉清爽之极。

白云山糊涂面

糊涂面是白云山中*为家常和普通的食物,也有着白云山特有的本地味道。

白云山糊涂面的口感很不错,很多对面食不是很有兴趣的人,吃过后都想再来一份。糊涂面做起来比较快,吃起来也易消化,在旅行的途中这样的主食很养胃,对身体很有好处。

因为这是一道家家都吃的面食,所以在白云山的任何一个宾馆餐厅都能吃到,哪怕菜单上没有,只要你和**说下,保准能让你吃到。

橡子凉粉

凉粉原料多为绿豆凉粉和红薯凉粉,而白云山凉粉却是橡子粉做的。

橡子凉粉看起来有点黑乎乎的,不像别的凉粉那样晶莹剔透,但是美味不可貌相,吃起来却是绵软顺滑。

白云山很多地方都可以吃到橡子凉粉,一般都是山里的居民挑着担子卖的。一大盆的凉粉放在案子上,用铲子娴熟把凉粉一条条切进盘子里,然后浇上红红的辣椒,再按照自己的口味加点芝麻酱,放点醋调一下,爽口极了。爬山过后,吃一碗清爽可口的凉粉,简直是一种享受。

橡子凉粉的价格一般是4元一大碗,是一道不容错过的特色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