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有什么好吃的_开封特色美食介绍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开封有什么好吃的呢,开封不可错过的美食介绍。

浆面条

凡是喝过浆面条的人,提起这味小吃,立时会觉得余香满口,回味无穷。它虽然是中原面条饭食中的一种,但它那特殊的原料和特殊的做法,使浆面条与普通面条的味道截然不同。

鲤鱼焙面

鲤鱼焙面在开封非常有名,很传统的一道菜了。把原来的糖醋鲤鱼跟焙面结合在一起,做成这样一道有名的开封传统菜系。这个焙面就是那种很细、油炸过,非常的酥脆,人称龙须面的那种。又酸又甜,本身爱吃鱼,再添上了这龙须面,所以这样搭配的方法让我觉得很新奇,但也很喜欢。

酱瓜鸡丁

酱瓜鸡丁是一道冷菜系的,跟宫爆鸡丁其实有些类似。不过,酱瓜鸡丁里放了甜面酱,所以口感又不同。有着浓浓的酱香味,味道很好,酱黄瓜非常脆,在开封挺喜欢吃的一道菜。

炒凉粉

炒凉粉是开封广大市民喜食的一种风味小吃。在开封城内,很多集贸市场和小吃摊点集中的地方大都设有出售点(大多用摊车),一般居民家庭也会制作。制法是:把粉芡配水打成稀糊,入沸水成熟糊晾凉,即为凉粉。炒凉粉就是发凉粉为主料,佐以豆酱、葱、姜、加油炒制而成。热香鲜嫩,焦而不糊。

羊肉炕馍

羊肉炕馍,名字很怪吧。是薄薄的白面饼中间裹着羊肉末,饼是热的,肉末是热的,吃起来小心烫嘴啊。筋道面饼,焦香的肉末,很有嚼头。卖这个的小摊就随处可见了。事先炕熟的面饼两层,中间加上羊肉末和葱花,调味用盐,味精和孜然。放到鏊子上加上羊油炕到金黄焦酥,香气四溢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