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石窟门票多少钱_龙门石窟门票价格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龙门石窟要门票吗,价格如何,有优惠吗,请看下文介绍。

龙门石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另外三大石窟为:山西云冈石窟、甘肃敦煌莫高窟和甘肃天水麦积山石窟)。位于洛阳市城南6公里的伊阙峡谷,这里香山和龙门山两山对峙,伊河水从中穿流而过,古称“伊阙”。隋炀帝迁都洛阳后,将把皇宫的正门正对伊阙,从此,伊阙便被人们习惯的称为龙门。

龙门自古为险要关隘,交通要冲,向为兵家必争之地。因山青水秀,环境清幽,气候宜人,被列入洛阳八大景之冠,唐代大诗人白居易曾说:“洛都四郊,山水之胜,龙门*焉”,此处素为文人墨客观游胜地。又因石质优良,宜于雕刻,故而古人择此而建石窟。这里青山绿水、万象生辉,伊河两岸东西山崖壁上的窟龛星罗棋布、密如蜂房。

门票:龙门石窟(西山、东山)、白园(白居易墓)、香山寺三景点实行一票制,票价120元(2009年2月1日起执行)。

门票优惠政策:

(1)在校研究生、大、中、小学生凭有效学生证购买半票。

(2)60周岁-69周岁中国老人(含港澳台居民),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购买半价票。

备注:非全日制在校学生不在优惠对象之列。

免费对象:

(1)1.4米以下未成年人享受免票。

(2)残疾人、离休人员、革命伤残军人、现役军人、省部级以上劳模、国家****,凭有效身份证件享受免票。

(3)70岁以上中国老人(含港澳台居民)凭有效身份证件享受免票

(4)记者(应持新闻出版总署或国家广电总局发放的记者证、港澳台记者应持有加盖单位行政公章的记者证)

办理程序:凭个人有效证件至票务中心领取免费参观券进入景区

备注:以上优惠办法仅限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公民享有。

开放时间:

春、夏、秋季:上午7:00-下午6:30

冬季:上午7:30-下午5:30

每年4月1日——10月10日夜游龙门晚上6:30——10:00,晚上9:00停止售票。

标签: 洛阳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