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峡景区五龙潭有什么传说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五龙潭因周围有五条山脉环绕犹如五条*龙环抱着一泓清水而得名。

传说**开天辟地时,有黑、白、青、黄、赤五条龙因造设山河有功,被玉皇大帝封到黄河岸边荆紫山下一处**幽静的山林里休养。天长日久,它们化作五条山脉,围清潭而卧,于是这里便有了“五龙潭”之说。

其实它是第四纪深切峡谷经人工堵截而成的水体景观。潭面长300m,宽50~150m,南侧为高百余米,长达150m的赤壁丹崖,龙潭河水在此跌落而下,形成五龙瀑和悬沟,赤壁丹崖之上有两座孤峰,其造型酷似两只猩猩在俯瞰瀑布,名曰双猩观瀑。

潭**有一块石头浮出水面,看起来就像一只乌龟在潭中涣游,因此得名“灵龟巡潭”。五龙潭右侧上方的亭子为龙亭,左侧的为凤亭。龙亭的后方有一处**的石块犹如一尊佛像,名为石佛。五龙瀑:对面赤壁丹崖上的瀑布叫五龙瀑。龙潭峡谷的河水从五龙潭后的绝壁悬沟口处跌落而下,轰然作响,犹如虎啸龙吟,声震山谷,形成一条壮观的瀑布,人们称之为“五龙瀑”。

标签: 河南景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