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麻腐海参好吃吗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麻腐”是河南的传统风味菜肴,因味含麻酱,形似豆腐,故名。《东京梦华录》将它列入四季名馔的夏月之*。千**来,经历代厨师的不断改进和提高,不但保持了它筋软光滑、鲜香醇厚的特点,而且品种越来越多。“麻腐海参”与“麻腐肘子”齐名,喜庆宴席常双双上桌,豫菜风味特色,一望即知。此菜有麻酱香味,味鲜不腻,为下酒佳肴。

主料辅料

水发刺参500克精盐.5克绿豆淀粉150克味精.4克

芝麻酱.100克绍酒.18克

清汤400克姜汁.10克

芝麻油3克酱油.15克

烹制方法

1.炒锅置*上,添入清汤(300克),兑入精盐(3克)、姜汁、绍酒(10克)、味精(2克)、酱油(5克),用小*烧开后,将绿豆淀粉用水懈开,陆续倒入锅内。用勺不停地搅动,直到透明光润成糊状,将锅端离*口,再徐徐兑入芝麻酱搅匀。盛到白瓷盘内晾凉,即制成麻腐。

2.将水发刺参片成8厘米长的卧刃片,放入开水内烫去异味,捞入盘内晾凉。把晾好的麻腐片成8厘米长、3厘米宽的卧刀片。

3.一片海参、一片麻腐互相间隔装入盘内,拼成马鞍状、馒头形或花形。再用清汤100克兑精盐2克、味情2克、酱油10克,芝麻油搅成汁,浇在盘中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