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甫故里景点值得去吗?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杜甫故里位于河南郑州巩义市南瑶湾村,背依笔架山,是诗圣杜甫出生和少年时期生活的地方,现为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故乡的水土怡养了诗人高尚的性情,深厚的文化底蕴启迪了诗人宽广的文学情怀,为了使更多的人了解杜甫**的诗歌成就,学习杜甫高尚的人格情操,2007年,巩义市**按照国家****级旅游景区标准投资1.5亿元建设杜甫故里,将其打造成为一处文化观光型游览景区。

景区内有一栋长120米,宽2.5米的长廊,俗称“百米长廊”,又叫“诗圣碑林”,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启功先生题。廊内容纳石碑百余通,内容大都为杜诗,汇聚国内外**书画家的墨宝,真、草、隶、篆古今书法各具特色,其书法艺术**、结构严谨、雄深苍浑、骨气洞达、爽爽有神、挥洒自如、浓淡有趣、飘若浮云、矫若惊龙,堪称一绝。千**来文人、墨客、**、学者怀着崇敬心情前来拜谒诗圣者,无不留言题字,写下无数赞歌。诗圣杜甫长眠在这里,一声声杜诗吟颂,一阵阵称风长啸,人民将永远怀念他。

杜甫故里规划面积248116m,建筑面积21606 m,绿化率达68%。景区内主体建筑均为唐代风格,以木质结构为主体,以红色为基调,配以灰色顶瓦,整体样式庄重大方,色调简洁明快,古色古香,韵味十足。

杜甫故里由诗歌展区和诗人展区两部分组成。诗歌展区依托高科技手段,系统介绍了杜甫的诗歌成就以及在中国诗歌史上的**地位,并生动地展现了一代诗圣的心路历程;诗人展区由杜公祠开始,途经瞻雪阁—诞生窑—上院—壮游园—三友堂—怀乡苑—万汇园,以“来自这片土地,又回归这片土地”为主题,诠释了一个真实而全面的杜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