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去哪?八仙洞景点等着你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八百里伏牛丹江孕育八仙洞天,三千载始都楚风再续千里干渠。“渠*淅川,商圣故里”。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丹江八仙洞景区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马蹬镇境内,丹江小三峡之太白峡东岸,豫鄂陕三省交界处,沪陕高速、二广高速、内邓高速,福银高速、三西高速、G312、G209、S335等公路自周边通过。特别是秦巴公路、丹江小三峡大桥从景区通过,打通了东至南阳、武汉,西至十堰、西安的东西旅游大动脉,交通优势突出。

景区按国家****级标准打造,占地面积约3.8平方公里,其中,溶洞面积约7000余平方米,观赏面积近30000平方米。整个景区分为聚仙山东部游览区、八仙洞中部游览区、沿江西部游览区,三个游览区相互连接,形成一条完整的旅游环线。

景区景观突出四个主题:一是以八仙溶洞地质奇观为主题的溶洞地质文化景观;二是以八仙道教文化为主题的八仙文化景观;三是以丹江小三峡、聚仙山为主题的山水自然文化景观;四是以动植物分布、地质、水文、为主题的科普知识文化景观。八仙洞属喀斯特地貌,形成于寒武纪,已有五亿年历史。

洞内石笋如林,石钟倒挂,石盾丛生,石鳍薄如蝉翼,石花晶莹剔透,五光十色,琳琅满目,亦真亦幻,宛如人间仙境。钟乳石种类齐全,资源禀赋很高,国内少有,堪称**,被誉为“中州**洞”。景区分布有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植物,每年春夏,蔷薇花、紫藤花等开满聚仙山,香飘十里,另人陶醉,登临拜仙亭,俯视小三峡,八仙嬉水,山水相依,美不胜收,让游客流连忘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