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牛山景点值得去吗?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伏牛山,是中国河南省西南部山脉。东南与南阳的桐柏山相接,为秦岭东段的支脉。西北-东南走向,长约400公里,为淮河与汉江的分水岭。海拔1,000公尺左右,三大主峰分别为鸡角尖、玉皇顶、老君山,其中鸡角尖的海拔2219米,是伏牛山*高峰。伏牛山是**暴雨区。

1975年8月上旬河南泌阳县林庄*大日降水量1,005毫米,方城县郭村*大日降水量999毫米。主要旅游景区:中国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级景区尧山、老君山、白云山以及宝天曼、老界岭等景区。

伏牛山是我国北亚热带和暖温带的气候分区线和中国动物区划古北界和东洋界的分界线,也是华北、华中、西南植物的镶嵌地带,属暖温带落叶阔叶林向北亚热带常绿落叶混交林的过渡区。区内森林植被保存完好,森林覆盖率达88%,是北亚热带和暖温带地区天然阔叶林保存较完整的地段。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复杂多样的生态环境条件,加之人为干扰较小,使本区保存了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

区内维管束植物有2879种,其中有中国特有属37个,单属种59个,****保护野生植物有连香树、香果树等32种;野生动物中兽类有62种,占河南省兽类总数的86%,鸟类有213种,占河南省鸟类总数的71%,昆虫的种类则超过3000种,列为****保护的野生动物有**豹、麝、大鲵等50多种。伏牛山还是长江、黄河、淮河三大水系中一些支流的发源地,为重要的水源涵养林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