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扒肘子怎么弄好吃?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红扒肘子是河南省的汉族传统名菜,历史悠久,家喻户晓,喜庆筵席,无不选用。肘子经氽、煮、炸、蒸、扒等多道工序制成,浓烂醇香,肥而不腻,入口即化,质地嫩烂,色泽红润,原汁原味,浓郁醇香,肥而不腻,筵席佳肴。本菜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虽则美味,但热量较高,食用时分量应得当。

制做方法:

1.用铁筷将肘子叉起,在*上烧带皮的一面,待烧至皮面有一层焦糊后,放入八成热水中泡透。捞出用小刀刮净焦糊,见白色为止,再放入清水盆内,用小刷子刷洗干净。将肘子的边缘截去,再用尖刀在肘子的里部横竖各划三公分半长,深度划至肥肉外为止,再用沸水氽过待用。

2.把炒锅置旺*上,放入植物油烧至八成热时,将肘子皮朝下沿锅边放入油锅内炸,炸时要用小铁叉将肘子托起,以防焦糊,待皮炸至起小泡呈微红色时捞出。

3.将排骨剁成两半截,铺在砂锅内,将肘子皮朝下放入。再放入漫过肘子的二道清汤和葱段、姜片、酱油、料酒各30克。将砂锅置中*上烧开,撇去浮沫,再移至小*上慢慢煨炖。

4.另将炒锅置小*上烧热,放少许油及绵白糖,炒至猪血红色时即成糖色,趁热倒入肘子锅内,盖上锅盖,炖至肘子熟烂为止。

5.将炖好的肘子慢慢起出,皮朝上放入汤盘内。原汤内放料酒20克,葱油、味精、精盐适量,找好口味,勾入米汤芡,沸后浇注肘子上即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