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愈陵园景点怎么样?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韩愈墓前两株侧柏为唐代遗物,系建墓时所植,距今已经1170多年。历经千余年风霜寒暑,仍然生机勃勃,雄壮苍劲,巍峨高大,枝繁叶茂,被世人称之为“唐柏双奇”。是孟州八大景之一。飨堂,宫室称谓,前为堂,后为室。《诗经》曰:“朋酒期飨,曰杀羔羊”。这里是祭献皇天厚土上帝社稷圣人先贤礼品的场所。原为唐代遗物,近年进行了翻修。飨通享、享受。

韩愈陵园位于孟州市区西6公里处,洛常公路北侧,紫金山半坡坐北向南,是我国唐代**的大文学家、思想家、**家、教育家韩愈的墓祠。建于长庆四年,距今约有1200年的历史。陵园的主要建筑有牌楼、神道、石阶、山门、飨堂、碑廊、雕塑、展厅、亭阁,气势宏伟壮观,“唐柏双奇”苍翠蓊郁。中国**韩学研究院就设在这里。

江泽民总书记亲自题写了园名。

步入韩园的大门,犹如迈入了丰厚的文化圣地。这里有千年不解的韩墓怪枣之谜,有中原*大的天外来客*型陨石,还有誉名中外、生死相依的唐柏双奇……可以说是一步一个奇景,一景一段动人故事,置身于此,绿荫丛丛,异草满地,到处散发的文化芳香扑面而来,无不显示着韩园历史的沉重印迹。

近*************、***等****同志先后到韩园视察,给韩园以高度的评价。特别是1992年**届韩愈**学术研讨会召开以来,韩园已成为世界韩学研究的中心与基地。1996年6月***********韩园时还亲笔题词以作纪念。韩园,正以更新更美的面孔迎接八方来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