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公山都有什么好玩的?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信阳鸡公山位于河南省信阳市南45公里处,这里山岭苍翠秀丽,报晓峰海拔784米,形似引颈啼鸣的雄鸡,矗立于群山之中,“鸡公山”亦由此而来。至于说这里生长的1200多种植物,更是枝繁叶茂,一年四季景色变化动人,云海、日出、飞瀑、流泉等美景更会使人流连忘返。

鸡公山是全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早在本世纪初就与北戴河、庐山、莫干山齐名。古人“三伏炎蒸人欲死,清凉到此顿疑仙”的诗句,就是鸡公山清凉宜人的生动描绘。三伏盛夏,山外挥汗如雨,燠热难当,山上则午前如春,午后如秋,夜如初冬。

据资料显示,夏天,山顶的平均气温只有2.4℃,因而使鸡公山有“六月如霜天”之说,可令人“全身痱子一夜消”。在这里住上几日,定会是一种无限美好的享受。

鸡公山雄踞武胜关、平靖关、九里关之间,是大别山的一支余脉,西与桐柏山相接,南距武汉174公里,北距郑州340公里,面积达27平方公里。鸡公山主峰海拔811米,报晓峰海拔744.4米。鸡公山素有“青分楚豫”之称,是我国南北方天然分阶界线。

作为***自然保护区的鸡公山,这里植被丰茂,种类繁多,1700多种植物在这里安家落户,被誉为“生物宝库”和“豫南绿色明珠”,山上针叶树、阔叶树、奇花、异草争繁斗茂,参差相杂。山上可入药的植物有600多种,珍贵的有灵芝、九死还阳草、马蹬草、何*乌、七叶一枝花等。

鸡公山种类繁多的森林植被为各种珍禽异兽提供了繁衍栖息的天然场所,仅野生鸟类就有17目、109种之多,野兽类有豹、鹿、野羊、赤狐、豹猫、花面狸等。

鸡公山的石,具有怪、美、巧、奇、的特点。报晓峰突兀拔起,酷似引颈欲啼的雄鸡。骆驼峰、狮子峰、狮头崖、狼牙山、将军石、恋爱石、宝剑石等形象**、栩栩如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