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去哪?九里沟景区等着你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九里沟景区以典型奇异的山水风光为主体,并点缀古老的道教文化。境内奇峰绝壁,悬泉飞瀑,植被葱茏,鹿猴争鸣,置身其境,云绕峦海,风动林涛,山水含情,使人领略到回归自然的妙趣和融入大自然的意蕴。九里沟曲径通幽、洞穴密布、水美如画、溪瀑横流、青山叠翠、秀中藏奇、植被茂密、五彩斑谰、气候宜人、凉爽清新,又有道教文化和茶道文化点缀其中。

重要景点有延寿台、卢仝茶社、九里飞瀑、猕猴保护区、禅堂古寺、金炉顶、东王母洞、奔月天桥、侍郎寨、水洪池避暑胜地、仙人桥、天仙洞天然大溶洞、冰瀑奇观等。九里沟正逐渐从“深居闺中人未识,远在深山仙也愁”的陈迹中拓展开来,再现它昔日的光辉,成为镶嵌在王屋山***风景名胜区的一颗璀璨明珠。

九里沟的景点包括:延寿台、通幽亭、卢仝茶馆、九龙飞瀑、猕猴驯化场、蟾堂古庙、金炉顶、东王母洞、侍朗寨等景点。

玉川泉,又被称为五川泉。古时候,济源雅称"玉川"。这里是唐代**诗人、我国茶仙卢仝的故里,所以卢仝自号"玉川子",此泉也就叫做玉川泉了。

延寿台 我国古时有"品茗延寿"之说,此台阶108级,爬到88级表示"米寿",99有表示"白寿",108级表示"茶寿",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祝君努力攀登,长命百岁。

金炉顶 这里是观景台,向东望即可见金炉顶,那里的庙宇建筑宏伟,分南顶北顶,传说因为曾有金香炉而得名。昔'日田真人在此苦练硬功,因南和武当山迢迢相对,亦称北武当。

卢仝,号玉川子,济源市思礼村人,唐代诗人,尤以品茶、论茶而**,亦称茶仙,一生潜心钻研茶道,著有茶谱,现收藏于北京图书馆。

九里沟是天然的野生动物乐园,除猕猴外,还有受国家保护的一、二类野生动物如**豹、梅花鹿、香獐、相思鸟、红尾锦鸡、娃娃鱼、水獭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