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丘山景点怎么样?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浮丘山与大伾山相望,绰约多姿,妙景无穷,因山傍卫水势如行舟,故有“浮丘”之美称。山上,目前有国保级文物唐代开凿的千佛洞,内有浮雕造像千尊,姿态各异,栩栩如生,为石雕艺术珍品,明代建起的碧霞宫,大气恢弘,为明代建筑艺术佳作。系**文物**保护单位,“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因宫中供奉泰山神碧霞元君而扬名四方。

浮丘山不仅文物古迹荟萃,而且地理形势优胜。它所焕发的魅力,吸引着远近游人,四时不绝于道。1963年郭沫若同志对浮丘山文物古迹的价值作了肯定,并亲笔致函。提出保护意见。

自明嘉靖年间以来,以朝拜碧霞元君而形成的每年的正月古庙会声势浩如**,一日可达数十万人有余。位居我国华北四大古庙会之冠。小姑山与浚县古城偎依相连,山上有城,城中有山,“十里城池半入山”,至今保存完好的明清民居依然显示着古城的风貌。卫水河到了这里被一分为二,如同两条玉带,蜿蜓而来,飘逸而去,为风景区平添了许多灵秀之气。

河上古桥飞架,岸边杨柳依依,两河之间有琵琶形小岛,浓阴如盖,岛上河边,几多情韵。 浮丘山高l0l米,坐落面积约150平方米。西环卫水,东峙伾峰,南毗旷野,北负古城,形势壮丽,气象峥嵘,"岁寒双秀","八景"列名。千佛寺、碧霞宫、文昌阁、观澜亭……不是"深山隐古刹",而是"古刹隐青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