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荆紫关景点介绍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荆紫关镇位于豫、鄂、陕三省结合部,素有“一脚踏三省”之称。地理坐标为北纬33度14分,东经111度1分。距淅川县城76公里,东至本县的西簧乡、西接湖北郧县白浪镇和陕西商南县白浪镇,南和本县的寺湾镇接壤,北与西峡县西平镇相联,南北长约42公里,东西宽约4公里,丹江穿境而过。

它脊倚群山,面临丹江,背负群山,下临清流,"西接秦川,南通鄂渚",它凭着优越而*特的地理位置成为历代贾客竞商云集和兵家逐鹿之地。丹江发源于商洛山,注入汉水,汇入长江,因而使之成为历史上可与运河、蜀栈并称的我国南北三大通道之一。丰富的丹江水力资源,使得荆襄、山陕、沪杭*商大贾,直挂云帆,溯江而来。

据**人士言,中国版图三省交界之地共有40余处,而*有此地三省均设有基层**。这里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全长5华里的清代一条衔,700余间明清建筑错落有致,古香古色;沿丹江河而建的吊脚楼更具江南情调;规模宏大的山陕会馆、平浪宫等古建筑群向人们展示着昔日的辉煌;竹海密林中的千年古刹法海寺(又名大寺)规模宏大,气势雄伟,周围有鬼斧神工的溶洞群,清幽神秘的八龙泉,悬崖绝壁上的千佛洞、万佛洞,佛光照垂帘等胜景多处。气候宜人,风光旖旎。

明、清时期,是荆紫关的**时代,沿江码头,船舸弥津。 江东沿海日杂百货,秦岭伏牛山间土特产亦多在此地集散。逐成为豫、鄂、陕附近7省商贾云集之地。曾出现"三大公司、八大帮会、**骡马店和二十四大商号"的繁荣景象。现存古代建筑有:荆紫关古街道、关门、山陕会馆、禹王宫、平浪宫、万寿宫、法海寺、**寺、一脚踏三省碑亭等,为****文物保护单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