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炒鸡,吃过的都好吃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熬炒鸡,典型的河南家乡菜做法,自小的时候开始,家里炒鸡就是用这样的手法,先炒后熬,一只鸡加上无数的蔬菜,熬上一大锅,够一大家人食用。常常讲起小时候家里遇上节日吃鸡,母亲做鸡的时候,总会加上许多粉条和茄子,吃的时候,鸡肉仅着老人和孩子们吃,父母只能吃到鸡脚鸡头什么的,记忆*清晰的是把煮的茄子把当做鸡腿,茄子不去蒂直接放锅里煮,也是很形象的,就像一只鸡腿一般。熬炒鸡*好吃的配菜是茄子和粉条,粉条吸食鸡汤滋味后的味道不用说,大家都有体会,茄子经鸡汤煨制后,也是出奇的美,相比小时候,对粉条和茄子,多了一份喜爱,反倒鸡肉算不得什么了。

熬炒鸡

主料:公鸡

配料:大葱

调料:玖顺生姜汁、油浸辣椒酱、大酱、食用油、花椒、大茴、酱油

熬炒鸡的做法

1.现宰公鸡一只,整理干净备用。

2.准备大酱、生姜汁和油浸辣椒酱备用。

3.大葱洗净备用。

4.将大葱切段备用。

5.将公鸡剁大块备用。

6.炒锅放油,放入花椒大茴炒香。

7.放入剁好的鸡块。

8.加入玖顺生姜汁。

9.放入油浸辣椒酱、酱油、大酱翻炒均匀。

10.放入大葱段。

11.加入适量开水。

12.加盖16分钟,解压后打开锅盖即可食用。

美食小提示

1.酱料含盐,不用另外加盐。

2.可以根据自家喜欢,加入配菜如粉条、宽粉和土豆、茄子之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