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汉画馆怎么样?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南阳汉画馆,****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一级博物馆。是****座专门收藏、陈列、研究汉代画像石刻的艺术博物馆。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河南省南阳市郊,北倚中国历史名胜卧龙岗,南临南阳白河游览区,环境幽雅,景色绮丽。其创建于1935年10月10日,1959年、1976年两次重建,有藏品1500多石,其中一级品150石,为全国*大的汉画像石研究中心。

南阳汉画像石,是汉代艺术的宝库。馆中主要有东汉大型圆雕——“天禄、辟邪”和东汉建宁三年 (170)“许阿瞿墓志画像石”。是中国建馆历史*早、规模*大、藏品数量*多的一座汉代画像石刻艺术博物馆。

南阳汉画馆景园大门前两侧耸立着一对高达11米的仿汉门阙。(附双阙照片)大门入口处正中是一堵具有厚重、古朴特色的大理石墙壁,其上雕凿着由郭沫若题写的“汉画馆”三个金色大字。穿过两边如茵的草坪,步入平坦的广场,拾级而上,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就是一座凝重典雅、气势壮观的二重楼仿汉建筑——主体陈列大楼。进入南阳汉画馆展览大厅,引人注目的是一对东汉大型圆雕石刻——天禄、辟邪(附照片)。大厅西壁上方是一幅仿汉大型雕塑“德汉雄风”,它集中体现了南阳汉画丰厚的文化内涵。

整个画像石陈列大厅的平面布局略呈“T”字型,展厅总面积为2000平方米,共设有十一个展厅。主题陈列——“南阳汉代画像石刻”按展览内容又分为序厅、生产劳动、建筑艺术、历史故事、社会生活、车骑田猎、天文与**、角抵、舞乐百戏、逐疫升仙等**部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