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河大峡谷有什么好玩的?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丹河峡谷风景区位于河南省焦作市西北36公里处的太行山南麓,总面积76平方公里,有九渡、凤凰谷、大华寺、四渡、云带湖、九峰山、碗子城、化石山8个景区132个景点,是以休闲、度假、娱乐为主,集历史人文景观、自然风光、民俗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风景区,以“古、幽、秀、奇、素”而著称。

丹河蜿蜒曲折贯穿全境,丹河水倾碧吐玉、翠环百折;栲栳山雄奇险峻,峰峭壑幽;天靴山、眠佛岭、野王二老石等自然景观维妙维肖、鬼斧神工;全长2020米的“华夏**长洞”神仙洞,洞府曲折幽长、高低起伏、洞中有洞,呈九曲十八弯之势,且洞前有五千年前仰韶、龙山文化时期的古丹茱族栖居生活的遗址;有三国时期铭刻着曹操《苦寒行》诗句的古羊肠坂遗址;还有山头林立的“中原**堡”--宋寨,更是唐宋时期南北征战的历史见证;穆桂英寨、杨中保寨、孟良寨、杨家将练兵台、藏兵洞等众多的杨家军抗辽御敌的古战场遗址,带你梦回那刀光剑影、杀戮震天的古战场情境;唐宋时期的水打磨、明清时期的古山村民居,惬意的山野田园生活令人遐想无限。景区内动植物资源丰富,动物100余种,植物200余种,其中有****保护动物**豹,还有柴胡等名贵**材,素有“太行药库”之称。

“美其丹峡尽诗画,秀哉碧波情横生”是对丹河峡谷的概述,游客在登山揽胜、探幽访古之余可垂钓河畔、嬉戏水中;撑篙放排、顺流漂浮;还可下榻农家小院,品尝鲜美可口的丹河鱼蟹、纯净爽口的山野菜、风味*特的农家小吃,或在庭院中摆棋对弈、品茶赏月,或在山野欢聚篝*晚会,共度美好时光……。恬静优美的自然风光、古朴清新的山居生活会将旅途的劳累、心灵的焦躁一洗而净。

近年来,该景区共投资2000多万元完善了各项服务设施,强化内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发展五处大型水上游乐场,不断开发神仙洞和宋寨,建成60家家庭宾馆、800张床位的九渡、牛笼嘴、杨庄河三个民俗度假村。并以其*具物色的***民俗接待服务和远离世嚣的田园生活迎来了大批的游客,也更为厌倦禁锢于水泥城的都市人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的*佳去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