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特色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景区内自然景观达数百处,牛角山、棋盘山、南台尖、北台尖、大天堂、小天堂、瓮城瀑布、黄龙瀑布、龙井、龙潭等千峰百瀑星罗棋布,古木参天,山清水秀;植物种类1800余种,动物400余种,被国家引入**保护的动、植物有红豆杉、连香树、灵椿木、水曲柳及**豹、青羊、麝、鹿、大鲵等。

另外,还有天麻、灵芝、虫草、猪苓等多种名贵**材。这里四季气候湿润,空气清新,是一处物种繁多、景象万千的生态园和天然氧吧。

原始森林

是景区的又一突出特色。中原地区面积*大的箭竹林和原始华山松群落玉皇山国家森林公园就分布在这里;奇松异树状似云梯,古藤如龙,枯木横陈。还有上世纪60年代落户景区的万亩日本落叶松林,*大的树高35.4米,胸径70厘米,笔直挺拔,直插云天,经测定,其生长速度超过原产地——日本富士山。

人文景观

景区内还有不同历史时期留下的众多人文景观。古琉璃庙遗址、太君椅、明末闯王点将台、试剑石和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红二十五军后方医院、新四军洞等,都留下了无数动人的历史故事。

度假胜地

玉皇山国家森林公园春来繁花似锦,蝶舞鸟鸣;夏临青山滴翠,清爽宜人;金秋满山红叶,林海松涛;隆冬雪压青松,冰清玉洁。年年山相似,季季景不同。它是中原地区生态环境*好、海拔*高的避暑、度假胜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