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大坝景点怎么样?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黄河三门峡大坝风景区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区东北部。三门峡大坝北邻山西省,三门峡大坝西邻陕西省,三门峡大坝被人们称为豫西“金三角”。三门峡大坝距市区30km的三门峡大坝,三门峡大坝诞生于1957年,三门峡大坝是我国在黄河干流兴建的**座大型水利枢纽工程,三门峡大坝被誉为“万里黄河**坝”。

相传大禹*水时疏浚河道,“斧劈三门”,形成神门岛、鬼门岛、人门岛,故名三门峡;被喻为中华民族精神象征的“中流砥柱”,巍然屹立于惊涛骇浪之中;还有研究古代漕运的遗迹“黄河古栈道”,以及张公岛、梳妆台等众多名胜古迹,均蕴藏着不少美丽的传说。

与其交相辉映的是景色秀美的大禹公园,金碧辉煌的迎宾阁和中西合璧的黄河三门峡展览馆,集春华秋实于一体的中日友好果园等十几处景点。她们都以雄伟的三门峡大坝为依托,形成了黄河古文化特色的整体,三门峡大坝具有*特的观赏品位。

三门峡大坝主坝为混凝土重力坝,三门峡大坝长713.2米,三门峡大坝*大坝高106米;三门峡大坝副坝为钢筋混凝土心墙,长144米,*大坝高24米;主、副坝总长857.2米。电站厂房为坝后式,三门峡大坝全长223.88米,宽26.2米,可安装8台发电机组,三门峡大坝现有7台机组,发电量41万千瓦,为低水头径流发电。巍然屹立于黄河三门峡谷之间。三门峡大坝是风景名胜与人文景观相结合的景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