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豫西大峡谷的传说怎么样?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情人池:传说刘秀与泉鸠姑娘常在池边幽会,因缠绵悱恻,久不能分。于是旁边这两块大石头很是羡慕,也想体味一下个中滋味,于是历尽数年,挪动躯体。我们看,这两块*石远看已合拢,近看也只有很少的距离,相信不远的将来定能完成这千古一吻。据说从吻石下走过的人,定能婚姻美满,白头偕老。

大淙潭和贞女潭:传说大淙是天上司水的神仙,因为私自降雨而被降罪,贬下凡尘在一胡姓员外家为奴。由于大淙长相俊逸,才学过人,不久便获得员外的刮目相看。

员外家有对双胞胎女儿玉娇和玉娥,对大淙言谈举止看在眼里,不禁产生爱慕之心。这一恋情传到了瑶池,西王母震怒,派下天兵下凡捉拿大淙。在大淙被抓回天庭前,向二女道别,三人说不尽的知心话,道不尽的离别情,*后抱头痛哭。大淙告诉二女,如果不怕吃苦受累,来年春暖花开时可以去寻找他,他会一路撒下油菜籽。

大淙离开后,二女苦苦相盼,终于春去冬来,油菜花开,二女背着父母偷偷上路前去寻找大淙。二女沿着油菜花一路披星戴月跋山涉水,可是*后却不得不止步于一潭湖水之前,二女以为大淙不肯被押回天庭而跳了潭,伤心欲绝之下,二女相携投水自尽,这就是如今的贞女潭。再后来,据说大淙积德成仙,再次成为了天庭的司水神,闻之二女的消息,便在贞女潭的上游悬出一条瀑布,不仅为了守护二女,也是对天条的一种无言的抗争,这即是现在的大淙潭瀑布。大淙感念于二女的忠贞,对二女家乡十分照顾,当地人立庙祭祀大淙及二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