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国寺景点旅游攻略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相国寺位于开封市自由路西段,始建于北齐天宝六年,是我国汉传佛教史大名寺之一,其鼎盛时期占地540余亩,辖有64禅、律院,有僧众1000余人,因受帝王崇奉而成为我国历史上**座“为国开堂”的“**寺院”。相国寺原名建国寺,公元712年唐睿宗为纪念自己登基,遂颁赐了“相国寺”匾额,此后,虽于明朝时曾一度改名“崇法寺”,但“相国寺”一名还是沿袭了下来;而现存的建筑为清乾隆年间所重建。

相国寺建筑宏伟,布局严谨,主要建筑有山门、牌楼、天王殿、大雄宝殿、罗汉堂、戒堂、藏经楼、钟楼等,层次分明、庄重辉煌;其中尤以罗汉堂建筑*具特色。罗汉堂坐落在大雄宝殿之北,呈八角形,故而又称八角琉璃亭,八角亭高耸入云,四周有以黄绿琉璃瓦盖顶的游廊环绕,亭顶有金光闪闪的铜宝瓶刹,亭内供有一尊塑于清乾隆年间的千手千眼观音菩萨像,像高7米、分为四面,每面分四层,各雕手臂千只,精美之极,是我国清代木雕艺术中的杰作。

此外,相国寺每年还会举办元宵******会、水陆**会等活动,届时来自海内外的众多香客、游人将齐聚一堂,共享*****。

景点旅游提示

门票:30元/人

到达方式:5、9、20路公交车均可到达。

开放时间:08:00-18:3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