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铁塔景点怎么样?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铁塔位于开封城内东北隅铁塔公园内,以它**绝妙的建筑艺术和雄伟秀丽的修长身姿而驰名中外,被人们誉为“****塔”,是开封的标志。铁塔建于北宋皇祐元年,就是公元1049年,因当年建在开宝寺内,称开宝寺塔。又因其外表全以褐色琉璃瓦镶嵌,远看近似铁色,加之本身坚固异常,犹如铁铸,故从元代起民间就称之为“铁塔”。

铁塔现高55.88米,平面作八角形,13层楼阁式,底层每面阔4米多,向上逐层递减,层层开设明窗,一层向北,二层向南,三层向西,四层向东,以此类推,其余皆为盲窗。远看近观,铁塔仿佛是一座木塔,玲珑剔透,**绝妙。它以许多形状大小各异的“结构砖”相组合。这些结构砖就像经过斧凿的木料一样,有榫,有眼,组装起来,严密合缝。塔身的檐、椽、瓦等,也俱为璃琉砖所成。

铁塔外壁镶嵌的花纹砖有五十余种,花纹图案包括飞天、降龙、麒麟、坐佛、玉佛、菩萨、狮子、伎乐、花奔等,造型优美,精妙生动,具有鲜明的宋代艺术风格。铁塔内有砖砌登道,绕塔心柱盘旋而上,历168层台阶可至塔顶。在铁塔西百米处,是一座重檐伟阁、漆栋画梁的大殿,名叫“接引殿”。该殿建于1983年,周围由24根大柱支撑,青石栏杆。望柱上壁刻有形态各异的96只小狮子。殿内矗立着一尊高大慈悲的站佛,他就是西方极乐世界的阿弥陀佛,“西方之圣”的教主,俗称接引佛。

现在,铁塔和周围的建筑绿化就更美丽了,除铁塔和接引佛殿外,还有大型植物园、铁塔湖,置身公园里,绿树成荫,芳草萋萋,碧水荡漾,画舫穿梭。在我们欣赏大自然之美时,更体会到古今劳动人民的勤劳与智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