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辉县社会事业介绍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2007年至2012年,先后建成了市医院新院、电力调度中心、城北中学、图书大厦等标志性建筑,相继实施了孟电花园、文昌花园、伟龙**城等小区建设,加快东新庄、东石河、梅溪等13个城中村改造项目,灶君庙广场、文昌阁广场、城北街心游园建成投用,佳联**大厦主体完成,文化广场开工建设。

医疗卫生

截至2012年,全市共有卫生机构(含村卫生室)625个。其中:医院4个,乡镇卫生院23个,妇幼**院1个,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疫站)1个,卫生监督检验机构1个。卫生机构病床床位2475张。其中,医院1260张,乡镇卫生院974张。卫生技术人员(含村卫生室)2856人。其中: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1242人,注册护士857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为99.98%。

社会**

2012年,年末参加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的人数10.7万人,其中,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人数5.8万人,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数4.8万人。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数达6.5万人。参加农村养老保险人数44.7万人。

农村养老服务机构18个,床位893张,收养834人。城镇建立各种社区服务设施36个,其中,社区服务中心2个。共发放城镇居民*低生活**金688.6万元,享受*低生活**2941人;发放农村低保金3437.4万元,享受*低生活**2.8万人。发放城乡医疗救助资金164.4万元,救助3.3万人次。

教育事业

截至2012年底,全市共有普通中学45所,招生1.4万人,在校生4.3万人,毕业生1.4万人,其中,高中招生0.5万人,在校生1.3万人,毕业生0.4万人。中等职业学校3所,招生数0.2万人,在校学生数0.7万人,毕业生0.3万人。小学166所,招生1.9万人,在校生8.1万人,毕业生0.8万人。

辉县市是****教育改革先进县(市)、全国家教工作**县(市)、全国农村学前教育推进工程试点县(市),以及河南省职教强县(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市)、课程改革先进县(市)等。

“一城三区”规划,“一城”就是在城区规范高中、扩建初中、新建小学并配套建设幼儿园。“三区”就是在农村分三个区域建设教育文化中心,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川中教育文化中心规划占地300亩,投资1.3亿元,集高中、初中、小学、幼儿教育、教师培训、青少年校外活动等为一体,覆盖沙窑、南寨、西平罗、南村4个深山区乡镇,90个行政村,近10万人;洪洲教育文化中心,依托**职业中专,占地1300亩,把职业学校和普通学校相交融,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相结合,除开展职业教育培训外,成立中小学生实践基地、拓展训练基地、干部培训基地等,一期规划“六个百亩”,即百亩广场、百亩林园、百亩农庄、百亩水园、百亩沙滩、百亩石滩;峪河教育文化中心正在规划设计,以更加灵活的形式推进素质教育。在此基础上,投资400万元,建成集视频会议、视频监控、网上观摩课堂教学为一体的教育信息资源中心,拉近了学校间的距离,实现了**教育资源共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