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叶氏庄园景区怎么样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商水县叶氏庄园位于因三国大将邓艾屯兵而得名的古镇邓城。距商水县城和周口市区均16公里。依靠水运而发家成为当地*富的叶氏,从清康熙年间始,历时半个多世纪,耗银百余万两,完成了占地20000平方米,以三个大院为主的宏伟的叶氏庄园建筑群。

现存由西向东的一号院,又称“三进堂楼院”,它以前、中、后三个院组成而得名,共有楼房96间;二号院为“五门照”,因具有大门到后坐楼五道门都在中轴线而称,现存楼房35间;三号院因地势高而称为“高门台”,现存楼房30间。 叶氏庄园三处主体建筑,是我国典型的硬山式四合院组群建筑。整体气势恢宏,布局严谨合理,门楼威武高大,主楼富丽华贵。各院因功用而设计,高低有别,华淡相间,形成跌宕起伏,错落有致,但又不失其统一的建筑风格。建筑选材精良,做工精细,飞檐斗拱,珍兽镇脊,砖木雕刻,堪称一绝,是中原腹地清代民居建筑装饰艺术宝库中的珍品,是我国目前保存*为完整,建筑规模*大的清代民间庄园之一。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

1986年河南省人民**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被批准成立商水县叶氏庄园民俗博物馆。 叶氏庄园东邻汉代白果树和刘秀饮马台,西有宋寿圣寺塔,南望千年古刹宋庙。距南洛高速和漯阜铁路都不超过10公里,与穿镇而过的县级油路相连;背靠省内**一条内陆复航河流沙河,乘船可达南京、杭州直抵上海。当地名吃邓城叶氏猪蹄响誉省内外。叶氏庄园以其风格*具规模宏大的建筑,丰富的文化景点链和方便快捷的水路交通优势,来此观光的游客每年都在成倍地增长。2006年被河南省电视台等媒体评为网民*喜爱的**旅游景点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