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蔡县旅游景区怎么样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上蔡县位于河南省东南部,属于驻马店市,东西长60千米,总面积1529平方千米,总人口约108.4万(2010年)是一个平原农业县。上蔡县是古蔡国所在地,是秦相李斯、汉相翟方进的故里,海内外蔡氏祖地,“重阳文化”的发祥地。古蔡八景已列为****保护的名胜古迹。1995年被定为历史人文景观旅游开发区。

上蔡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始于西周初年,距今约3000年。2007年被授予千年古县称号人类始祖伏羲氏因蓍草生于蔡地而画卦于蔡河之滨,遂名其地为蔡。公元前11世纪,周武王封其弟叔度于蔡,建立蔡国,以国为氏,传18代近500年,史称上蔡。后屡受楚国侵犯,一再迁都,初平侯迁至新蔡,后昭侯迁至州来(今安徽凤台),改州来为下蔡。

秦于此置上蔡县。南朝宋移*是动城,故址在今汝南。北魏神龟二年(519)改置临汝县,北齐废;隋开皇六年(586)又置武津县;大业间复置上蔡,临汝、武津先后省入,至此上蔡之名遂不变。隋属汝南郡,唐属蔡州,元至明清均属蔡州。**初,属汝阳道。建国后,属信阳专区,1965年改属驻马店专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