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光武寺遗址景区好玩吗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在郸城县城东两公里处,有一座寺庙,它就是郸城县方圆数十里人人皆知的一处古文化遗址——汉“光武寺”遗址。相传,“光武寺”原名叫“文殊寺”,当时只有三间破烂不堪的殿堂,名不见经传。后来,西汉幼主刘秀被王莽篡朝后追杀至此才留下典故,“文殊寺”改为“光武寺”,寺院因沾“光武”二字,从此声名远播,香*隆胜,至今不衰。

在郸城县*店镇境内,现有“拉狗河”、“皮子庙”和“熬油沽堆”,这些都与宁平公主墓有相关故事牵联。传说刘秀被王莽追赶到离*店一华里处,眼看追兵赶上,危急之中,刘秀见一犁地农民遂求他相救。农夫急中生智,用力把地犁深,让刘秀躺到沟里并覆土盖上。这时,王莽的“闻仙犬”来到,眼看要发现刘秀埋藏处,农夫猛挥一鞭,将“闻仙犬”打死,用土盖住。

王莽追兵过去后,农夫扒出刘秀,刘秀再三感谢农夫的救命之恩。只是眼下他已三天三夜没吃到饭,又求农夫给弄点食物充饥,农夫说:“这里有一只死狗,你拉到前面小庙前,扒下皮,借个锅,咱俩煮煮吃算啦!”说也奇怪,刘秀拉着死狗一路往小庙走去,回头一看,拉出的痕迹转眼化为一条小河,“拉狗河”由此而来。刘秀太饿了,煮的狗肉被他吃了个干净,等农夫赶到时,锅里只剩肉汤上面漂着的一层油。农夫很生气,掂起锅泼在地上,眼看小庙越长越高,后来就长成一个大土堆,“熬油沽堆”由此得名。2000余年过去,至今,该处仍高出地面二三米。农夫没吃上狗肉,就揭下订在小庙山墙上的狗皮,也可能这条狗是仙狗,狗皮揭去后,墙上永远留下一个狗皮影子,挥之不去,后来这个庙被称做“皮子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